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留学大盘点:美国老大港台凸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4:26   新浪教育

  07年底,有专家预测,200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有望突破20万大关,虽然官方数据目前仍未公布,但从各大留学中介服务机构08年的留学咨询增长量,及各类国际教育展的火爆场面来看,业内资深人士分析,预计08年出国人数至少增长30%。

  回首即将结束的08年,这一年实为不平静的一年,中国经历奥运和天灾的大喜大悲,股市的大起大落,多国外币兑人民币的汇率跌至3——5年以来的新低,而伴随金融风暴而来金融、外贸行业等行业大受影响,全球经济衰退渐现。而08年的留学市场同样不免受到时政、经济形势的影响,但总体发展呈上升趋势,就启德教育集团而言,08年全年的总体业务量的增长率近100%。

  在09年,美、英、澳、加、法等热门留学国在08年相继发布的鼓励性新政,将发挥持续的“吸引力”。随着国际竞争加剧,加上“金融危机”突袭而引起的国际性就业寒冬,及中国人“自我提升”的意识逐渐增强,启德教育集团预测,09年留学市场注定逆势而升、继续上扬。

  索引: 

  回顾08年留学市场5大特点:

  1.教育需求增长、受“奥运经济”启发,08年留学人数稳中有升

  2.美国成为08年的“留学宠儿”,加拿大、欧亚等国“异军突起”

  3.多国新政颁布,中国留学生海外移民及工作的机会大增

  4.留学诚信、低龄留学安全成为热关注点

  5.留学行业出现分水岭,专业、诚信的品牌机构引领市场

  预测09年留学市场6大趋势:

  1.就业环境恶化,人民币坚挺,令留学再度升温

  2.金融危机下各国名校纷纷主动来华挖掘生源,各种利好政策将降低留学门槛

  3.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平价留学”路线将成为留学“热选”

  4.09年赴美、英、加、澳读高中的人数将增多

  5.台湾、香港等地将成为求学的新“热门目的地”

  6.选择专业的心态趋“实务”,管理类专业可能“遭冷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