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专业的心态趋实务管理类专业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4:26   新浪教育

  6。选择专业的心态趋“实务”,管理类专业可能“遭冷落”

  从08年底的留学咨询情况来看,金融风暴对准留学生选择专业的影响,基本没有反映在具体选择哪个专业上,而是反映在选择专业的心态上。学生选择留学专业的心态趋向“务实”。对原有明确留学计划的人士的影响并不大,原对金融感兴趣的学生,依旧选择金融专业,在他们看来“经济危机”只是周期性的现象,在毕业之时金融行业必会“复苏”。而对原没有明确留学计划的学生而言,他们在选专业时,比以前更侧重考虑“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等因素。

  此外,对于理工科学生而言,如果能力允许和对本专业感兴趣,他们一般会选择原专业来深造,而不会像以前那样,不顾自身情况从众选择“商科”专业。

  而事实上,美国金融海啸暴发后,理工科的毕业生所受到的就业影响较小。预计09年,将有更多的理工科专业学生选择电子工程、通信、环境、化工、生物等前景较好的理工专业。据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近日完成的《2008-2009年度中国留学调查报告》显示,计划出国留学选读工科、文科和理科的学生数量相当,分别是7.8%、7.4%和7%,其中,约有20%以上选择赴美国或亚洲的韩国、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拟选读理工科专业。而教育、翻译、市场营销、物流等的实务型专业将是不少文科生的选择,而管理类专业则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遭冷落”。启德留学专家建议学生,以长远的眼光,根据自身的学习取向和职业规划来周详考虑留学方案,而不应因经济环境的骤变而放弃自己应有的理性分析。

  独家声明:启德教育集团独家发布;引用或转载,敬请注明出处。

本文选自《启德李冠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