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诚信低龄留学安全成为热关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4:26   新浪教育

  4.留学诚信、低龄留学安全成为热关注点

  留学材料造假的情况在各国都会发生,08年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因“提交假材料”而开除五十名中国学生的事件,让中国留学生的“海外诚信”问题再度引起关注。英国文化教育处推广总监吴媛媛表示,虽然该事件只是个案,绝大多数中国学生非常优秀,英国政府依然欢迎中国学生到英国读书。但此事件为有意赴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再次敲响警钟,申请学校要量力而行,条件不足千万勿伪造材料,否则后果极其严重。“一旦作假,未来10年内该学生的签证申请都将被拒签”英国领事馆驻广州办事处的签证主管薄思伟表示。

  就此事件而言,很多被辞退的学生称,受到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的欺骗,以致向院校提交了这些伪证,他们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启德提醒学生,不仅要提交真实的材料,最好选择“专业、诚信”的中介机构来办理,以免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此外,08年发生的留学安全事件,不少与低龄留学生有关。启德留学专家介绍,近年越来越多初中生、高中生赴海外留学,“低龄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启德留学专家提醒,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本领非常关键,这是远离祸端,避免侵害的重要一步。另外,低龄留学生由于年纪小、价值观没有完成建立,与大学生留学生和工作了几年的“在职人士”留学生相比,他们赴海外留学需承受更大的文化冲击和心灵震撼。建议“低龄留学生”在出国前,应接受英语强化训练和跨文化培训,为出国留学作足够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

  5.留学行业出现分水岭,专业、诚信的品牌机构引领市场

  08年,留学行业风起云涌,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加入留学行业。一方面,不少传统行业如汽车行业、制造业、房地产等行的中高级管理或销售人才早在金融风暴前,就把求职的目光投向留学培训等创新型企业。另一方面,海外名校的教育学研究专业海归纷纷加入这个行业,比如启德教育就吸引了哈佛优秀硕士毕业生、前纽约州长顾问、美国名校博士生、美籍华人等海归人才。并委任这些精英海归人才担当启德教育集团“美国高端名校申请中心”和“国际教育研究院”的主力研究员,力求有系统地、有规划地为每位学生制定最合适的留学方案。高端人才的加入,把留学行业的整体服务内容和理念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同时也将更加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管理模式再次引进这个行业。

  高端人才的加入,令留学行业的整体服务内容和理念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在就业环境欠佳和国际竞争意识增强的情况下,可以预见在09年将更多的不同学历层次的中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走进“大众留学时代”,社会给予留学中介服务机构更多机会的同时,也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差异化服务是留学服务机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比如举办汇集丰富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展、开拓满足特定人群需求的中小型特色活动,提供增强留学生海外生存能力的离境服务等等。这些差异化的服务已成为目前行业的分水岭,在以上方面做得更到位的企业将在09年异军突起。而留学服务机构的并购、吞并、整合是大势所趋,大型的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将主导市场方向,引领留学市场向健康方向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