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赴美英加澳读高中生的人数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4:26   新浪教育

  4。09年赴美、英、加、澳读高中生的人数将增多

  08年开始,初中生、高中生的出国人数有明显增长。而从今年在启德教育办理赴海外读高中的“低龄留学生”的人数来看,比同期增长25%——30%,而以往只占办理出国总人数的10%左右。从08年下半年起,英国寄宿中学、加拿大贵族中学及美国私立高中已加大了在中国的招生力度,而国内家庭对优质中学及高等教育的需求非常大,在汇率继续走低的形势下,预计09年赴英、美、加拿大、澳洲读高中、本科的人数将增加。

  启德教育集团的美国顾问提醒有意赴美读高中的学生,明年申请美国私立高中的难度将加大。建议为了提高申请成功率,建议有意赴美读高中的学生申请10年级,同时要准备托福/SSAT考试。据了解,由于近两年申请赴美读私立高中的学生急剧增加,而这些学校的学额有限,且针对特定地区的入学申请者有限制比例。目前很多美国私立高中的中国学生比例过高,因而在09年申请的难度将加大,申请11年级就更加困难。

  对广东的高中生而言,在高考改革的新形势下,出国留学是高中生的升学新出路。由于2010年广东实行高考改革,目前有相当一部分的高中生认为“高考改革”带来众多不确定因素,因而更迫切地考虑是否以留学作为升学出路。而近日前往启德教育各地公司咨询留学的高二、高三生,与同期相比上涨15-20%。

  5。台湾、香港地将成为求学的“新热门目的地”

  据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近日完成的《2008-2009年度中国留学调查报告》显示,咨询申请赴香港求学的人数在08年增长最快,约增加了20%。预计在09年将达到高峰。内地学生赴香港留学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香港采用英式教育体系和具备国际化的生活环境,有较好的学习环境;二是香港临近内地,生活习惯与内地相似,内地学生较易适应,在读期间往返便捷;三是香港的研究生课程一般来说学制一年,一年费用需10人民币左右,相对于赴澳、美、加留学,可大大节省时间和费用来完成学位。

  由于政策的支持,明年将有一颗“留学新星”诞生。明年中,台湾拟招1000名大陆学生赴台就读,这是台湾首次公开招收大陆学生。台湾将分步承认大陆高校学历,率先获认可的将是北京大学等39所学术声望卓著的高校,随后扩大至77所“211工程”院校。

  比起大陆和香港,台湾自有其教育优势。首先,学费便宜。台湾高校的学费与大陆高校的相差不大,人文学科的一年需5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万元左右),理工科的学费相对高些,最高的为医科——每年12万元新台币(约为2.5万元人民币)。其次,比起香港,台湾与中国文化渊源更深,而国际化程度不亚于大陆。台湾大学的很多老学者都是原北大、清华的教授,而同时台湾国际化的潮流走得比大陆更靠前,整体社会对国际事务较敏感。第三,学历受认可。台湾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杨国赐表预计,两岸学历互认后将采取双联学制,学生还可同时拿到两岸院校的两个文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