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正月料理:一二层盒子中的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6:08   沪江英语
日本正月料理:一二层盒子中的料理
第一层:茶前点心

  第一层

  【茶前点心•庆祝菜肴】

  第一层就是最上面的一层,要放进正月风味的菜肴。其中,干青鱼子、黑豆和沙丁鱼干(★)叫做“三種肴(さんしゅこう)”或“三つ肴”,这是不可欠缺的东西。在关西则用腌牛蒡(☆)代替沙丁鱼干。

  ★ 数の子(干青鱼子)……儿孙满堂,子孙繁荣。由于是ニシンの子,所以还有“双亲健在”的意思。

  ★ 黑豆……勤勉(音同“豆子まめ”)劳动,踏踏实实(音同“豆子まめ”)的生活。

  ★ 沙丁鱼干……由于沙丁鱼原本是肥料,所以叫做“田作り”,“ 五万米”,祈求来年丰收。

  ☆ 腌牛蒡……像牛蒡一样深深扎根代代永续。

日本正月料理:一二层盒子中的料理
第一层料理

  •红白鱼糕……半圆形的日出(年神)。红白的颜色很喜庆,红色能驱魔,白色则表示清静。

  •伊达卷……“伊达”表示华丽。卷起来和书籍卷轴等很像,用以祈愿知识文化昌盛。

  •海带卷……加上“喜悦”。

  •栗金丸……栗叫做“勝ち栗”很是吉利。写作“金团”是由于金黄色很吉利有蓄财的意思。

  •甘露子……写作“長老喜”、“ 千世呂木”,祈愿长寿。

日本正月料理:一二层盒子中的料理
第二层:烧烤

  第二层

  【烧烤】

  这是以吉利的海产为中心。

  •鲥鱼……希望像鲥鱼那样出人头地

  •鲷鱼……加上“喜庆”

  •虾子……在腰变弯之前能够长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日本 料理 节日 礼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