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贴的设计:美国超人性化药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3:2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黄德莹》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对老人的体贴,除了“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而外,作晚辈的更应该多关心一下老人的起居病痛,尽量减少他们生活上的烦杂,让有限的晚年过得更加轻松舒坦。

体贴的设计:美国超人性化药盒(组图)
十年前来美国第一次看到有这样的药盒

  十年前来美国第一次看到有这样的药盒,便想起了经常都要忘记吃维生素深海鱼油的姑母。想到如果她一个星期装一次药,每天倒一格来吃,就可从把这烦杂之事尽可能地简单化。

  后来姑母年纪再大,果真生了病。每天不是只吃一次药而是要吃三次药,这个盒子用起来反而就复杂了。我叫她把两天的药装在123和567的格子内,中间隔着第4格这样方便记忆。之后这盒子虽然勉强能用,但还是不尽人意,两天就要折腾一次。

体贴的设计:美国超人性化药盒(组图)
后来又在药店中发现这种有28个格子的药盒

  后来我又在美国的药店中看见这一种有28个格子的药盒。

体贴的设计:美国超人性化药盒(组图)
看起来够用,但是有点占地方

  姑母每天早上只需取出一条,放在醒目处,便可记得吃药。

体贴的设计:美国超人性化药盒(组图)
盒盖的开启处只是一窄边很难开启

  这盒子看来够是够用了,但是姑母嫌它放在哪里都占地方。

  而且这小盒只是松松地“放”在“盒架”上,一不小心就会碰翻。而且这盒盖的开启处只是一窄边,老人家手指粗笨一着急就更难打开。

  总之还是不好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药盒 人性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