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美价廉:美国餐馆的便宜饭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7:0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黄德莹》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报纸和媒体每天都在报导“裁员”的消息,说起来都是某某公司裁员百分之多少多少,可落到个人的头上却是百分之百。 “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呀,于是美国人也开始捂紧了钱袋,除了减少乱买东西的恶习,还增加了打探“便宜货”的项目。

  以“食”为例,如果要讲节约,自然应该是不辞辛苦自己烹饪。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时也必需在外就餐,所以挑选一个物美价廉的餐馆,就显得十分必要。

物美价廉:美国餐馆的便宜饭菜(组图)
“红苹果连锁店”:$20可以点两份套餐和一份“头台”。

  这是我们最近在“红苹果连锁店”(APPLEBEE’S)吃的一餐饭:$20可以点两份套餐和一份“头台”。那天我要了“炸虾和炸薯条”,我知道这种食品热卡高,但它不加牛奶又是咸的,谢天谢地,总算是能吃得下去。

物美价廉:美国餐馆的便宜饭菜(组图)
“炸虾和炸薯条”

  右面小碟是一份酸酸甜甜的西红柿酱;左面小碟盛了一份“凉拌莲花白”。美国的莲花白(包菜、卷心菜)没有“土腥味”,生的切成丝放上“沙拉酱”即可食用,健康又爽口。

物美价廉:美国餐馆的便宜饭菜(组图)
“煎牛排和土豆泥”

  女儿要了一份“煎牛排和土豆泥”。美国的牛肉品质很高,牛排煎得老嫩适中水平也很高。土豆泥虽然是咸的,但被加了牛奶令我很不爽。五颜六色的蔬菜是白水煮的微型胡罗卜、西蓝花菜和小瓜片。看起来很美,不撒上胡椒和盐就只能吃本色味道,而且煮得倒生不熟吃起来嘎砰脆。

物美价廉:美国餐馆的便宜饭菜(组图)
“头台”炸洋葱圈

  这是“头台”炸洋葱圈(为什么叫“头台”,不就是餐前小吃吗?),吃了大半才想起拍点照片向祖国人民汇报。“炸洋葱圈”是我在这里能接受的并感到好吃的不多的几种食品之一。大餐馆里刀法不同,不是横切而是竖切,底部不切断。故一经下油锅,就会炸出一朵盛开的“菊花”。当然要观赏这朵美丽的菊花是要多付钱的,“色、香、味”嘛,这“色”就排在第一,样子很重要啊。这三盘加百分之二十小费,一共$24,这在洋人开的餐馆中大概只比麦当劳贵一点,应该算是便宜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中餐馆 价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