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出台移民新政:门槛有升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移民新政盘点及趋势前瞻

  对于热门移民国家来说,2009年可能是诸多新政策实施的初始年份,如果不掌握好政策的变化,将可能事倍功半。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四国2008年的移民政策,听专家逐一分析、解读这些国家2009年的最新移民趋势吧。

  |新加坡|

    申请材料可能网上递交

  日前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有消息称,2009年开始将实行全部在网上在线递交移民申请材料并进行审批,此前的递交方式仍然沿用,将设置一段时间的调整期。

  [趋势分析]新通星华移民部主管胡女士:由于两种方式并行,所以这对前期客户递交的案子可能在交接上略有速度和效率的影响。对于新加坡投资移民来说,时间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对申请者投资金额要求比较高,资金投资渠道为新加坡风险基金和房产,由于受金融风暴影响,全球股市基金不稳定,房市走低。因此,建议可以先选择新加坡移民风险基金,该基金的主投资方向为各行业成熟企业的Pre-IPO项目。

  |加拿大|

  商业移民三大新政实施

  2008年9月2日,加拿大正式实行肃清省提名(企业家类)移民项目新条例,规定“主动投资”为省提名项目必备条件。从大多数省提名计划项目本身来讲,这将有助于操作程序的规范性,提供进一步的法律保障。

  2008年9月17日,新移民政策“加拿大经验类”出台,政策宣布所有在加拿大毕业兼有一年本地工作经验的国际留学生,从9月18日起就可以递交永久居民的申请。

  2008年11月19日,魁北克移民局发布了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重大调整的最后版本,将使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增加低资产条件、低管理经验和免面试等强劲优势,很大程度上扩大了申请人符合资格的范围,并对申请人文件的准备工作一再简化。该新政可能将于2009年2月2日正式实施。

  2008年11月,加拿大移民局发布了详细的联邦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由于加拿大的失业率有所提升,职业清单从原来的380多个职业缩水到目前的38个。

  [趋势分析]狄邦出国移民部主任唐萍:从以上政策看,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政策总体是放宽的,不过从控制人数的角度考虑,并不代表投资移民的门槛会降低,如魁北克省以及联邦的审查将会更加严格,对于提交的案件要求更加严谨。此外,2009年加拿大移民局将严格按照新的职业清单对技术移民申请人进行审批,不符合职业清单要求的技术移民申请人将面临直接拒签或转申请其他移民项目的可能。可见移民难度将会上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政策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