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5:12   海峡都市报

  凭借出色高质的教育资源、被全球广泛认可的学历资格、便利的签证政策以及近年来颁布的众多工作延签政策,英国教育品牌已经深入中国广大学生和家长心中。英国不仅是广大国际学生的留学首选,也是众多中国学生的理想选择。为了给与留英学生更多的支持并提供更公正、简单、透明和高效的签证服务,英国将于2009年春季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的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

  在这一新的体系下,学生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其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新体系旨在保证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足够的积分并通过背景审查以顺利得到签证。另外,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的积分并在提交签证申请前评估自己是否可以得到签证,从而对于自己能否获得签证做到心中有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管吴媛媛女士表示:“这一举措将使签证申请程序变得更加高效、简单、公正、透明。”

  此次推出的“记点积分制”主要针对学生签证的申请,是在“记点积分制”在第一阶段试点后的推广应用。2008年6月30日起,英国率先引入的是“记点积分制”,当时主要针对投资者、企业家、已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等人群。实践证明这一新的体系高效、简单、公正、透明,深为广大的使用者欢迎。为此,将于2009年春季将这一体系推广到学生签证的申请。

  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权威信息,从签证申请数量来看,2007年一共有23000名学生取得签证去英国学习,签证成功率达80%。2008年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30%。这是四年来申请赴英的学生量最大的增长,这一增长也表明英国以其高质量的教育给中国学生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在厦门,英国以其多元化的高质教育和全球认可的学历资格,一直被众多厦门学生看作留学的首选目的国。2008年,厦门赴英学生签证通过率超过80%,居福建之首,在华南地区也是领先的,厦门的留英增长态势持续看涨。

  “记点积分制”将带给广大留学生怎样的影响呢?据了解,它可以使签证申请的衡量标准更加量化,从而让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顺利通过背景审查以得到签证;此外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提前计算自己的积分,并在签证申请前就可以评估是否可以得到签证。

  留英工作计划

  从2008年6月30日起,从英国各地顺利毕业的学生可以开始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留在英国工作。毕业工作签证将取代原有的国际毕业生计划(IGS)及苏格兰英才计划,提供给全英各地的毕业生长达两年的留英工作时间。这一新的签证政策为在英国学习并希望获得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们找到理想的留英工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是他们在英国长期发展的桥梁,并让学生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