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之十八:看不懂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27   新浪教育

  美国行之十八:看不懂的MOMA

  朋友说,到纽约,一定要看博物馆;看博物馆,一定要看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美国博物馆大多都不收门票,但MOMA与众不同:要买门票,27美元。

  投资四亿美元重新装修的MOMA隐藏在曼哈顿层层叠叠的楼海深处,真不好找啊。

  东问西问,寻寻觅觅,总算在一条不大的街上找到。

  出乎意料,建筑竟毫无特色。

  满怀期望进入,满腹郁闷出来——看了一上午,大多作品看不懂。

  作品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类型:绘画;摄影;实物;行为。

  绘画和摄影类作品,其内容林林总总:毫无美感的风景,人的日常生活行为——包括大小便的动作记录,上吊、自杀等过程展示,变形处理的人体器官——包括男女生殖器官,人类各种性行为……

  实物类作品,内容十分丰富,从一把剪刀、一袋猫粮,到一堆棉絮垃圾,应有尽有;据说,还有一位艺术家用一个罐头瓶子,装了自己的大便,亦被收藏,但我没找到。

  行为艺术,有通过视频循环播放的小牛小羊走来走去的情景;有不停喘粗气的声音——需带上耳机才能听见;有记录一个亚裔青年在一个木笼子里一年生活的摄影图片……

  艺术的功能难道已经由给人美感、让人愉悦发展到专门恶心人的眼睛了?

  也有伟大的作品,比如梵高的,野兽派的,等等。

美国行之十八:看不懂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绘画类作品,凌乱的线条里模模糊糊有人的影子
美国行之十八:看不懂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绘画类作品,大概是描绘生命的诞生?
上一页 1 2 ...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