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之十:中国“扫”雪美国“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27   新浪教育

  美国行之十:吹雪

  在国内,下了大雪怎么办?拿起扫帚扫雪。

  在布鲁明顿,人们对付大雪有三个办法:

  第一是大雪纷飞时,有人往马路上撒一种专供化雪用的盐。于是,虽然路边积雪盈尺,但马路上照样车流如梭,丝毫不受影响。

  第二个办法是雪太大,盐来不及化,就有专门的铲雪车把马路上厚厚的积雪铲掉。

  这两种办法国内也用,不足为奇。

  最奇的是第三种:吹雪——对一些小路、阶梯、庭院等,用一个像吸尘器一样的机器——不过是反过来了:不是吸而是吹,把雪吹走。

  这两天走在路上,经常听到轰轰的响声,循声望去,就会看到吹雪工人,身背吹雪机,把马路吹得雪雾腾腾。

  不单单是吹雪,秋天到了,满地落叶,怎么办?开着一辆吹尘车,把马路上的树叶吹到一起,然后收拾走。

  在美国最南端的Key West,我看到一个人在吹院子——看来吹的办法,在美国还挺普遍的。

  为什么中国人“扫”而美国人“吹”呢?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为了同一目的,产生了“扫”和“吹”两种相互对立的行为,也反映了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

  其实,存在决定意识:中国环境较差,如果像美国这样“吹”,岂不是尘土飞扬,越吹越糟?

  这就是中国国情。

  并不是美国的什么都能拿来为我所用,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美国行之十:中国“扫”雪美国“吹”
就这样吹雪
美国行之十:中国“扫”雪美国“吹”
看来吹雪效果还挺好的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7 1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