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时报:美国签证最难 日本费用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2: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金融危机让众多行业出现寒潮现象,但中国留学市场却是火爆异常。据统计,去年江苏学生赴美国留学比例高达18%,澳大利亚占16%排第二,英国为13.5%排第三。3月份开始留学市场也逐渐进入高峰期,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南京站将于3月10-11日在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在众多国外名校面前,学生家长如何理性选择成为关键。记者从留学费用、签证难度等方面对目前留学5大热门国家进行盘点。

  美国

  费用:20万/年

  签证:僧多粥少,签证不易

  据统计,2008年中国在美留学人数已超过八万,比上年增长19.8%,商业管理仍为留美学生首选专业,占总数的19.6%。虽然金融危机对金融专业的学生影响很大,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赴美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仍以商科与工程类专业为主,因为这类专业对申请学生的工作经验没有太高要求。签证虽然比较困难,但如果是被名牌大学录取,或是拿到了全额奖学金的学生,签证官还是会大开“绿灯”的。

  英国

  费用:18万/年

  签证:中学和大学预科的申请较宽松

  英国共有大学90所,大多数大学都同工商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其先进的教育和设备一直吸引着海外学生赴英学习。由于英镑下跌,英国留学费用降低了30%左右,所以吸引了大量高端学生申请留学英国。经济危机期间,英国签证政策会更宽松,但程序审核将更严密。英国签证申请程序有细微变动,如学生递交的所有签证申请资料必须提交译文,且要求打印在独立的纸张上,申请表种类也由往年的一种增加到5种。此外,学生签证将实行积分制,只有达到一定分数才能获得签证。

  澳大利亚

  费用:14万/年

  签证:审查标准较严格

  金融危机并未对中国学生赴澳留学产生影响,去年同期中国学生选择去澳洲留学的人数增长了10%到20%,2008年共有12.7万中国学生注册就读澳大利亚院校各类课程。澳大利亚签证审查较严格,拒签的主要原因包括经济状况不符合要求、没有雅思成绩或雅思成绩未达到签证要求、学习目的不明确等原因。

  加拿大

  费用:15万/年

  签证:签证门槛降低

  加拿大的教育基本以公立为主,所以大学基本没有受到此次金融危机的影响。而且随着人民币升值,加拿大的留学费用每年也比以往节省了4万人民币左右。2009年,对于加拿大留学有一些利好消息。加拿大驻华使馆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降低中国赴加留学生签证要求的信息。今后,申请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保证金存期由18个月降为12个月,同时股票、房地产交易记录也可以缩短资金历史证明。加拿大政府明确将留学生校外打工合法化。

  日本

  费用:12万/年

  签证:签证率上升至80%左右

  2009年除应届高中毕业生选择赴日留学越来越多外,大学本科毕业生也期待能赴日读研。

  日本法务省更是于近期出台相关规定,允许最终学历为本科的学生可以不提供日语学时证明,更无需参加由第三方组织的相关日语能力考试便可以赴日就学。此外,在日本生活、学习三个月以上,能获得“资格外活动许可”,即可按照日本的法律合理打工,既能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又培养了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

  记者 王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