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使馆透露:俄将扩招留学生

2012年09月28日16:3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近日召开“俄罗斯留学[微博]中介机构”工作会议及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俄罗斯将通过扩大对外国留学生招生人数及力度等措施,缓解俄高校面临的生源不足问题。

  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日前表示,俄罗斯高等学校的数量将减少,原因是目前俄所有高校都面临生源不足问题、招生难越来越严重,扩大对外国留学生招生人数及力度将成为高校解决该难题的唯一办法。2011年至2012年,俄罗斯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外国留学生的政策,包括允许外国留学生在俄合法打工、建立俄语考试中心、建立俄语高中、提高俄罗斯大学在华招生率和提供政府奖学金等。

  俄罗斯留学最大的优势是性价比高,很适合工薪家庭。留学俄罗斯的花费不到一些欧美国家的四分之一,学生每年留学总费用约4万元人民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也已开始正式开办人民币兑卢布交易,中俄货币实现直接兑换(此前两国间主要用美元进行结算)。近几年留学俄罗斯的人逐渐增多,俄罗斯正以低廉的费用、实用的专业及优质的教学质量,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留学生对其高等教育的印象。(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