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实施 留学德国居留许可门槛降低

2012年09月28日17:0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德国关于欧盟以外高知人才引进法案不久前正式实施。此举降低了留学[微博]生在德国居留的门槛。

  新法案实施后,外国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年合法兼职工作时间由90天延长至120天。学业结束之后,外国学生可在德国居留的时间由12个月延长为18个月,以便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资质的工作。在找寻工作期间,外国学生可以无时间限制地兼职。工作签证无需通过联邦就业局审核同意。

  新规定还涉及长久居留许可,即无时间限制的居留。外国学生在工作两年之后,即可获得长久居留许可。外国学者可以获得一份以找工作为由、为期长达6个月的居留许可。如果外国学者或者有专业资质的人有工作合同证明,且年收入在44800欧元左右(一些指定的人才稀缺职业为35000欧元),那么将可持蓝卡,在德国工作最多四年。持有蓝卡的外国人在工作2至3年后可以获得长久居留许可。同样,对于外国专业人才的家属来说,联邦就业局审核的废除也使其在德就业变得相对容易。

  新法规的制订为外国学生和科学家在德就业开辟了新前景。毕业生拥有更多的自由来决定毕业后的去向——是在德国居留工作一段时间还是永久地留在德国。

  按照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主席Margret Wintermantel教授的看法,新法案使外国毕业生拥有了更宽广的选择面,对于毕业之后短暂地居留还是永久地留在德国,毕业生在时间上有了更大的选择性。此法案也为寻找高知人才的企业提供了支持。(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 德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