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工计划达协议设W签证 为改革扫除障碍

2013年04月02日15: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在经过逾月的折冲协商后,美国大企业与劳工组织终于在3月29日深夜针对新的低技术客工计划达成协议,为参院“八人帮”及时完成彻底的移民[微博]改革法,廓清最大障碍。

  参与会谈人士透露,在协议下新设立的“W”签证,将于2015年4月1日生效,实施的第一年允许20000名客工入境,第二年增至35000人,第三年55000人,第四年75000人,之后可根据失业率、市场及雇主需求等因素增减,但将以每年20万人为上限。

  美国劳工领袖及国会参院消息来源官员30日说,美国劳工联盟(AFL-CIO)主席楚姆卡(Richard Trumka)、美国商业总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唐纳休(Tom Donohue),以及调解争执的纽约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29日深夜一通电话,敲定此一协议。

  这项协议还必须获得另外七位参议员(包括亚利桑纳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马侃及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鲁比欧)的首肯,但一般预料将不成问题。

  一旦这项协议正式定案,预料“八人帮”将在国会复会后4月8日这一周,公布移民改革法案内容,其中将包括加强边界安全、取缔雇主雇用非法移民、改善合法移民措施、让已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有13年内取得公民资格的途径。这项移民法最大的特色,就是要提供美国约1100万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方式。

  这个协议解决了有关新客工工资、何种行业应雇用低技术客工等争议。这些争议导致一周前移民改革会谈停顿。

  奥巴马总统在第二任期把移民改革列为优先事务,希望把无法发挥效用的移民体制做20多年来最大的变革。在两党分裂的国会,移民改革似已成为最可能达成两党妥协的法案,各方正努力把握通过移民改革法的契机。

  (原标题:美客工计划达协议新设W签证 为移民改革扫除障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