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文凭考试6月中旬首考

2013年06月02日10:14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5月30日,法国驻华使馆有关官员表示,在中国正式引进法语学习文凭(DELF)和法语深入学习文凭(DALF)考试。首场考试于6月15日起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DELF和DALF文凭由法国国民教育部颁发,终生有效。取得DELF(至少B2)和DALF文凭可以免除所有法国大学预录取时的入学语言测试。考试将考察学生的书面理解、书面表达、口语理解和口语表达能力。

  DELF和DALF文凭由6个独立的文凭组成,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参考框架的6个语言水平标准。不同级别的文凭(A1/A2/B1/B2/C1/C2)可在一个国家分别取得,也可在不同国家不同时间内取得。获得B2水平的学生可免除注册法国高校时的语言测试,对赴法留学[微博]学术评估、留学生注册法国大学课程同样有效。

  报名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在线报名平台http://www.neea.edu.cn实施,很快将实现在线付费。根据级别不同报名费从1500元人民币到2000元人民币不等,与其他语言考试费相当。

  据悉,该文凭由法国国际教学研究中心代表法国教育部颁发。文凭得到法国大学和企业的认可。在企业界,这个文凭作为能力证明的加分项被广泛认可。在双语工作环境中,持有这个文凭是个重要的优势。

  第一场考试将在北京语言大学考试中心举行,报名日期为6月3日至5日,报名地点为北京语言大学2号楼考试中心办公室。(记者:马海丽)

  延伸阅读

  DELF和DALF由6个不同的独立文凭组成,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的6个水平标准。

  DELF A1:初级

  等级描述:考生可以理解并且使用日常熟悉的表达方式以及很简单地用于满足具体需要的叙述,可以用简单的方式交流,对话清晰且愿意配合。

  考试时长:1小时20分

  DELF A2:初级

  等级描述:考生可以理解独立的句子和相关直接领域中经常使用的表达方式,可以在简单和习惯性任务中交流,在这种情况下仅需就熟悉和常见主题的简单和直接的信息交流。

  考试时长:1小时40分

  DELF B1:独立

  等级描述:语言使用时可表达清晰,涉及到工作、学业以及娱乐中常见的事物时,可以理解要点。可以应付在某个地区旅行中遇到的大部分场合中的交流。

  考试时长:1小时45分

  DELF B2:独立

  等级描述:这是独立使用者的水平,可以使用有效的辩论手段,维护一种意见,阐释一种观点, 谈判以及作出让步。

  考试时长:2小时30分

  DALF C1:熟练

  等级描述:该水平考生是自主的,熟练掌握大量的词汇,并且可选择合适的表达方式。在这个水平的交流是自如和自然的。

  考试时长:4小时

  DALF C2:熟练

  等级描述:这是精准、合适并且自如熟练掌握语言的水平。考生有能力完成需要很高水平的学术任务。

  考试时长:3小时3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法语文凭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