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校多 依据个人高考分数留学更科学

2013年07月04日09:55  沈阳晚报 微博   

  眼下各地的高考[微博]成绩纷纷揭晓,若此时出国留学[微博],时间上能否来得及?对此,多位留学专家表示:根据高考成绩制定留学规划其实更科学。由于国外大学的开学时间和国内不同,并不是都在9月份。因此考生完全可以选择次年1月份或2月份开学的国家作为留学目的地,利用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依分”择校。

  分数达“一本”,但难进理想专业

  此类考生,专家建议考虑前往澳洲或者英国的名校就读。由于奉行着“宽进严出”的教育制度,这两个国家对学生的接受条件并不苛刻,但是对于修满学分才能毕业的硬性条件却丝毫不放松,因此留学生必须能和当地的学生一样,跟上进度保证顺利毕业。

  分数在“二、三本”边缘,难进好大学

  专家表示,这部分学生的留学选择性更多,只要教育质量能匹敌国内二本大学即可。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是不错的选择,许多大学的录取条件比较有弹性,门槛不是特别高,值得多加考虑。

  分数在“三本”以下,念本科无望

  即便高考分数不理想,考生也不必灰心。专家表示,像澳洲TAFE、新西兰的移民[微博]课程均适合攻读。特别是澳洲以及新西兰的开放移民政策,学生依然能够通过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三年成绩来申请。

  近年来,我国的高考日益被国外院校看重,例如,日本面试官并不看重分数的高低,而是依据是否参加过高考来判断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而澳洲很多大学对有高考成绩的中国留学生,还给予免预科成绩的优待。因此高考后再申请留学其实更科学、更合理。

    (原文标题:高考后依据分数留学更科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