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先别急 国外留学“有出路”

2013年07月05日09:36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小火炉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高考[微博]落榜不用愁

  国外留学[微博]“有出路”

  高考过后,很多考生既想出国,又担心自己不理想的高考成绩可能成为留学的“绊脚石”。

  针对落榜生的担心,资深留学顾问表示,大部分海外高校都只需学生提供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不需要高考成绩,因此,高考没发挥好的学生不用为此发愁,还有国外的大学可以选择。但要想留学成功,一定要把语言学好。

  A、成绩不理想,留学来帮忙

  “国外的大学大[微博]都以平时成绩来衡量学生的优秀,而不是仅仅看一次高考成绩的好坏。”大华留学的资源专家彭经理表示,语言水平是留学最重要的条件,面对各个项目和留学途径,家长[微博]和学生要慎重选择。为此,他建议本次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不妨选择出国留学深造。

  “如果想去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留学时,可早一点取得托福[微博]或雅思[微博]成绩,赶在明年春季入学或秋季入学。”基石学校校长庞凯说,去韩国、俄罗斯等非英语国家留学,不需要高考成绩或语言成绩,但需在该国读一年以上的韩语或俄语,再进入大学本科专业就读。

  因为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留学,不需要高考成绩和语言成绩,但入学后要通过英文测试,根据成绩编入不同等级的语言班就读,考试合格后升入大学学习。所以,联大教育集团出国语言培训项目部负责人靳芳说,学生要努力学好语言,以便以后更好地学习与利于找工作。

  另外,她还表示,去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留学,也没有严格的语言成绩要求,但需要在留学国家进行语言学习后考入大学,一般情况是春季入学,但爱尔兰现在报名可在10月入学。

  B、热门留学国家推荐

  直接出国的热门留学国家有哪些?记者从大华、金吉列、新东方和一鸣留学等留学机构了解到,高考后,想留学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以下国家。

  途径一 留学费用低廉,打工机会多

  法国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的房屋补助与本土学生同等待遇,并可合法打工。

  韩国 申请韩国的一些名校无需高考成绩,如培材大学校、湖西大学校、京畿大学校和建国大学校等。韩国教育水准优秀,留学费用低廉,打工机会多,申请手续简便,对申请人的学历、语言水平、经济担保要求不高。

  途径二 毕业后可获得更多名校的学位

  新加坡 新加坡除了公立大学以外还有非常出名的SQC私立院校,如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PSB学院等。SQC院校主要看学生的平时成绩,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因为新加坡的教育受到各国的认可,学生合格毕业后可以取得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地的本科和硕士学位。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最吸引学生的就是只需要支付马来西亚的学费,毕业后可以获得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国家的学位。如澳大利亚著名五星级大学——莫那什大学就在马来西亚设有分校区,每年费用可以比在澳大利亚本部校区节约一半左右。

  途径三 无需雅思和托福成绩即可申请

  加拿大 加拿大的西蒙菲沙大学以其卓越的计算机专业闻名北美,被称为“加拿大的麻省理工学院”。无需雅思和托福成绩即可申请。高二以上学生完成预科后可以进入大一年级,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进入大一学习。高二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加拿大公立性质的大学预科——阿尔伯塔大学预科,预科完成后可申请众多知名的加拿大和北美大学。

  途径四 完成预科后可以升入大一

  英国 高中在读生可以入读英国著名的A-Level院校,毕业后可以根据成绩选择包括剑桥、牛津在内的英国所有大学。另有不少大学都设有预科学院,完成预科后可以升入大一。

  荷兰 荷兰是欧洲的中心国家,高中毕业或者中专以上学生都可以报读本科课程。

  澳大利亚 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都招收中国高中毕业生,在读完预科后升入大一专业课程。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