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何必扎堆东部沿海地区 中西部是潜力股

2013年07月11日10:4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何必扎堆东部(创事记)

  在“回国大潮”的时代背景下,我国沿海城市的人才市场日趋饱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越来越多的海归选择到中西部地区发展。这种变化的背后,折射出海归更加理性的职业规划和自身定位。

  虽然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相对发达,但其高生活成本和竞争压力以及过快的生活节奏逐渐成为海归选择就业城市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相比之下,中西部的生活成本要低一些,而且人才需求量大,这对海归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然而,海归对中西部城市的选择大多限于武汉、成都之类的经济发达城市。这其中既有海归自己的考虑,也和中西部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自身的不足有关。中西部地域广阔,经济发展水平相差很大,不同地方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各不相同,而且很多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基础设施亟待改善,信息更新还需紧跟国际市场,引才政策应得到进一步落实等。当然,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海归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对话沟通。

  为了引进更多海外人才,中西部地区在完善硬件环境的同时,也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来给海归落户营造软环境。但是,去中西部的海归不应该有“坐、等、靠”的依赖思想,而是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中西部丰富的资源,深入了解中西部的市场现状,为自己创造出一片广阔天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