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5%中小学生卷入过网络欺凌行为

2013年09月12日12:39  环球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11日消息,近日,日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5%的中小学[微博]生卷入过谩骂、人身攻击等网络欺凌行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8月,东京安保公司“数码艺术”就是否卷入过“网络欺凌”行为,对6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交流网站及论坛上,被其他人欺负或欺凌其他人的中小学生占全体的5.2%。

  欺凌的内容有:在公告板上写他人的坏话,占53%;在社交网络服务(SNS)方面,故意将对方排斥在外或者无视对方存在的情况占31%。

  实施调查的安保公司介绍,最近,通过智能手机软件欺负对方的现象不断增加,很难掌握具体情况。

  儿童网络教育专家、咨询顾问尾花纪子认为,“过去,欺凌行为一般发生在网络论坛上。最近,转移到了相对封闭的场所。我们需要在课堂上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周围的成年人积极参与孩子们的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王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