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所海外院校云集北京 线下线上揽生源

2013年10月30日14:5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原标题:600余所海外院校云集北京,各国线下线上揽生源)北京考试报记者  马海丽

  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教育展有3大亮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介绍,一是近200所参展院校将现场面试评估,海外院校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审阅学生资料和成绩,做现场指导和答疑;二是创建于2011年的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正式融入展会;三是展会移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环境更舒适。此次教育展由西班牙担任主宾国,美国驻华使馆首设展台。

  线下:2000余位海外院校代表与学生面对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邵巍透露,今年参展的海外院校超过600家,逾2000位海外院校代表将在展会上面对面直接解答学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留学[微博]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问题,并在现场组织多场留学讲座。今年适逢中西建交40周年,西班牙成为主宾国,逾40所院校来华参展,包括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塞尔维亚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等著名公立大学,以及唐吉可德西班牙语学院、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等,带来2400个本科专业,近3000个硕士专业和超过1600个博士项目。

  此次教育展上,美国驻华使馆首次全程巡展,使馆官员将发布“留学美国的关键信息”。同时,美国大学参展院校近90所,将组成今年最大的展区之一。院校有乔治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伊利诺理工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系统院校、纽约电影学院等。

  学生凭本人学生证,现场填表换票,即可免费入场。

  线上:官网微博博客与学生互动

  除了教育展现场,多国还通过线上手段推广本国院校,及时发布信息,与学生互动。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驻京办事处的微博账号已经拥有近两万名粉丝。工作人员将适时发布展会活动现场的最新动态信息,并进行互动。同时,他们也开通了新浪微博,及时回复学生对德国留学的问题。另外,DAAD前不久还推出了“我的留德日记”专题活动,由两名优秀志愿者讲述多彩留德历程。日记原文和其他活动通告一样,都将在DAAD驻京办事处的主页上公布。

  荷兰的Neso China办公室推出了全新中文网站,从网站的设计、框架到语言,都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定制。学生和家长不仅可以了解到留学荷兰的基本信息和最新动向,也能就各种疑问进行实时在线咨询。同时, Neso China在新浪微博、人人网、微信、豆瓣、土豆网开设有官方账号,随时和对留学荷兰感兴趣的学生保持沟通。官方邀请的十几位正在荷兰读书的学生成为“微博观察员”,将介绍各自留学经历中的感悟,从衣食住行、课堂校园等方面生动展示多彩的留荷生活。一些线上活动几乎每年都会开展,如明信片设计比赛、在线答题等,以有趣的方式介绍荷兰留学的知识。

  西班牙使馆有关人士介绍,学生从他们的网站和微博可以获得关于留学西班牙的信息。如果还需更多信息或者有具体疑问,学生可发邮件至官方邮箱,有专人解答。

  新西兰政府特意为中国学生设计了留学评估的在线服务,其官方网站提供权威留学信息。

  日本为了这次展会专门设计了中文版网站提供资讯,且在日本留学门户网站提供有关日本留学的资讯。日本驻华大使馆[微博]的微博每天提供留学日本的相关新闻。

  该展在北京结束后,将在西安、武汉、上海和成都举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教育展海外院校留学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