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案例:理论学够了 想动一动手

2013年12月24日15:44  钱江晚报    

  就读学校:南加州大学  申请成绩:GPA 3.76分,GRE 319分,托福[微博] 104分

  留学[微博]费用:学费18万元人民币/年、生活费8万元人民币/年

  陆方舟出国前在浙江大学[微博]读通讯专业,和别人留学前,为去就业还是读研[微博]而痛苦不同,陆方舟大二时就定下了留学的目标,期间唯一让他有些动摇的是,放弃浙大直博的机会。陆方舟说,对很多人来说,浙大直博的机会很诱惑,但他觉得自己读的工程学更应该注重实践和运用,所以他决定放弃更偏向理论研究型的浙大,选择去美国读研究生。

  在申请学校时,陆方舟也有意向实践方面靠,今年春天,他同时收到了3份美国大学的Offer,其中一份还是现在很多网友眼中“神一样”的哥伦比亚大学。但陆方舟在了解了哥大信号学方向和浙大一样,更偏重于科研型之后,果断放弃。最后选了去南加州大学读工程学多媒体方向。

  陆方舟说,在南加大的工程学院里基本是一半印度人,一半中国人,专业课程很丰富,因为平时作业和表现都要计算到考试成绩里,所以在美国读研究生,自己不得不认真学习。陆方舟每天基本要到晚上十一二点上床睡觉,一天里80%的时间都花在做作业上。“这学期我选了3门课,作业一个接一个,不过幸好,这些作业都是写程序等操作性很强的作业。”刚去美国一个多月的陆方舟说,眼下最难的还是语言问题,上课时不少专业词汇不熟悉,不过学校似乎也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不少课程会同步拍成视频,让学生回去也能温习。

  专家点评:

  施强留学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一君: 陆同学对留学的意向比较明确,很早就开始准备托福和GRE,所以在去年9月底就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11月份已经完成所有申请。

  申请时,陆学生在GRE写作上的分数相对有些吃亏,所以我们建议他在文书中弥补,充分突出他的本科背景和专业优势,同时展示他独特的选校标准和想法,最终得到了美国TOP名校的青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