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省移民收紧 4月1日公布新计划

2014年03月13日16:34  侨外移民    收藏本文     

  近日,对于加拿大移民[微博]申请者来说真可谓是“惊心动魄”。2014年年初,加拿大放出计划“一刀切”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的信息,使得本来就不宽松的加拿大移民政策一紧再紧。正当一部分投资移民申请者手足无措时,加拿大魁北克省官方3月13日最新透露:原坊间所传将于4月1日重启的加拿大魁省移民暂时不会开放,但2014年度终将开放,具体开放日期、开放条件将于今年4月1日公布。

  侨外移民加拿大移民项目部王莹[微博]女士称:尽管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关停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的政策并不包含魁省等省提名项目,但是魁省移民政策的“重启”势必会受到加拿大政府终止联邦移民计划的影响而调整要求。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社会福利制度是加国各省中最为完善的,享有一系列北美仅有的社会保险。孩子从学前班到大学预科实行免费教育,所有魁省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医疗保险,且申请魁北克移民成功后可在加拿大任意城市居住,该省如此优势的生活条件成为其吸引投资申请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投资申请者净资产只需达到160万加币、投资80万加币就可以获得申请资格。因此,该地区的投资移民申请者趋之若鹜。

  对于申请者而言,他们更关注的是魁省移民计划重启是否会受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变动的影响而大幅提高条件?

  侨外集团王莹表示,根据魁省移民局日前召开的会议,此次移民计划重启,投资额与资产要求保持不变,仍为净资产达到160万加币,投资额80万加币,但是将对有法语能力的申请者给予优先开放,并且此次名额将会缩减到1000个名额,比去年的1750个名额有了大幅下降。

  王莹还表示,目前魁省移民局还在与联邦政府就移民新政进行深度沟通,虽然今年魁省配额不变,但由于受联邦投资移民“一刀切”政策影响,势必会发生变化:在资产额与投资额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提高在加拿大适应能力的要求,包括语言能力、商业计划及家庭移民倾向性等。

  据了解,魁省移民局在去年收取的申请中,仍有大部分不合格文件,甚至有的申请中缺少资产陈述证明,这样的申请已经被拒签。面对联邦投资移民拟“一刀切”的不利局面,对于“非加拿大不移民”的投资人,侨外移民王莹建议:申请者务必要按移民局的要求提供文件和翻译件,尽量减少时间的浪费。同时,有意向的申请者需抓紧时间和移民顾问商讨移民计划,以待新政一旦发布,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递件,抢夺先机,提高成功率!

  此前,魁省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出消息称,4月1日魁省将重启经济类移民,2014年的各个类别配额将保持不变。网站还表示:正常情况下应该是2014年4月1日或者是2014年8月1日重启。至于究竟将于何时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