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备考家长咨询:如何高考留学两不误?

2014年05月21日09:55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日前从嘉华世达等留学[微博]中介机构获悉,咨询高考[微博]后留学的家长[微博]近期逐渐多起来。专业顾问老师建议,眼下这个节点,家长可悄悄帮孩子咨询留学条件,准备相关材料,让孩子专心备考。一旦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可尽快实现留学,做到高考留学两不误。

  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咨询经理戴丽丽说:“目前来咨询的很多是学生家长,担心孩子高考失利,用留学作后备方案,让孩子多一条出路,希望高考和留学两不耽误。”

  从咨询情况看,打算高考后留学的学生多数不会放弃高考。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学生视高考为重要的人生经历,可以锻炼自己。“学都学了,还怕最后一考吗?经历高考才能给自己十几年的学习画上圆满句号,更是多年后一段难忘的人生回忆。”学生施予说。高考对学生来说不再是“定终身的一考”,多数学生能用平常心对待。家长也不主张孩子弃考。高三生家长孙先生说:“高考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孩子现在每天那种投入的状态很让人感动。”

  高考成绩认可度越来越高,也是学生不放弃高考的重要原因。除美国、英国等少数国家外,不少国家在录取中国学生时,对高考成绩有要求或参考高考成绩,如澳大利亚、加拿大部分名校要求学生高考成绩在本地一本线以上。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数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法国公立院校一般要求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但不以高考成绩作为唯一录取标准。高考成绩在二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有机会申请法国名校。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院校要求学生申请入学时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据介绍,高考发挥失常、成绩不理想、录取学校、专业不理想是学生高考后选择留学的主要原因。但要做到高考后及时留学,家长要在高考前帮孩子做些准备工作,如搜集学校、专业信息,了解资金要求,准备资金。戴丽丽提醒:“这些工作,家长最好悄悄进行,避免孩子在高考前因此分心。”(记者 马海丽)

(原标题:高考留学两不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高考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