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过二本线如何申请澳洲名校

2014年06月25日12: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3、4、5月份,学生开始申请澳大利亚大学“占位”,在高考[微博]前即拿到澳大利亚大学入学通知书。高考结束,准备IELTS学习考试,根据成绩设计签证时间。国内高三这一年的教学体制和内容,决定了国内高中毕业生几乎不可能直接入读澳大利亚大学一年级。除个别大学的少数专业可接受高三毕业生直读大一以外,大多数学生需要选择预科或者快捷课程来进入澳大利亚本科学习。

  预科是指在大学本科课程之外加读一年的时间,加强语言和专业基础知识的训练,对于基础相对薄弱,接受能力较弱的学生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快捷课程是名副其实的快速进入本科的途径,高三毕业生需经过特殊的大一课程学习。所有大一的专业课程均需学习,同时提高语言及学习技巧的运用,在不浪费专业知识学习时间的基础上,迅速将国际学生的能力提高到与澳大利亚本国学生同等水平,在大二时开始与所有大二生共同学习,同时节省了更多的留学[微博]花费。

  三组方案解决高考留学两不误:

  方案一:如果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分数,但是超过一本分数线的学生,可以凭雅思[微博]成绩、高考成绩直接进入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进行学习,现在接受中国高考分数的是阿德莱德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澳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微博]、昆士兰大学。

  方案二:如果没有达到一本分数的孩子,可以通过预科的途径来进入名校的学习。预科的入学要求主要是考察孩子高中3年的平均分,综合孩子的高考成绩,来决定是否录取,基本上是重点中学75分以上,普通中学80分以上。当然,雅思也有个要求,基本上是5.5分到6分左右。比较知名的是墨尔本大学的预科、悉尼大学预科、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预科、昆士兰大学预科等。

  方案三:如果孩子达到了二本分数线,也可以直入澳大利亚的部分名校,这些承认高考成绩且分数线在二本左右的大学为,昆士兰科技大学、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塔斯马尼亚大学。其中、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仅需要学生提供高中3年的成绩即可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高校的名额会提前发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预录取。预录取意思就是如果符合学校对中国高考分数的条件,位置是肯定会保留的。

  但是学生等高考以后再准备会面临时间比较紧张和诸多选择无法适从的问题。中国人讲究做任何事情都留有后手。高考也是一样,所谓高考留学两不误,是海外高校考虑到中国的特殊情况 ,给予中国学生的特殊通道。最佳方案是在高考前递交申请,也就是5月、6月份前递交材料。澳大利亚学校会考虑孩子的高中成绩情况,给予预录取通知。如果申请的澳大利亚的大学更加好一些,就去留学;如果高考的成绩更令人满意,可以选择更好的大学。(澳际留学)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