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在公共职介所拒绝黑企业 获华人支持

2015年01月0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前,日本强迫年轻人过度劳动的“黑企业”问题十分严重。为针对“黑企业”加强管理,日本政府考虑设立新制度,在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拒绝接受“黑企业”招聘。对此,在日华人求职者表示支持。

  为对强迫员工从事苛刻劳动的“黑企业”加强管理,1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基本决定设立新制度,在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拒绝接受多次出现不支付加班费等违法行为的企业招聘应届生。这将成为年轻人雇用对策法案的主要内容。

  新制度中,除多次不支付加班费等违反《劳动基准法》的企业外,因性骚扰等违反《男女雇用机会均等法》及不允许员工享受育儿休假等违反《育儿及护理休业法》的企业名一旦被公布,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将不受理其招聘应届生申请。

  对此,在日华人求职者表示欢迎。华人学子杨海明(化名)目前在东京一所大学留学[微博],今年春季即将毕业。杨海明正在和同学参加求职面试活动。对于日本政府对“黑企业”加强管理,在公共职业介绍所拒绝接受“黑企业”招聘应届生的新制度表示支持。杨海明说:“我们这些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最怕在不了解信息的情况下进入‘黑企业’工作。‘黑企业’不仅够使年轻人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还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对于此项新制度,我表示支持。”

  法案中将写入建立将年轻人职场稳定率较高的企业等认定为优良企业并进行支援的制度以及客观评估年轻人业务能力帮助非正式工转正的制度等。

文章关键词: 日本招聘黑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