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必知美国MBA面试5大技巧

2015年01月30日15: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生必知美国MBA面试5大技巧留学[微博]生必知美国MBA面试5大技巧

  在国外进行美国大学的面试时,考生应该熟练使用Skype聊天软件。

  商学院[微博]入学面试通常针对母语非英语的考生。来自国外的考生至少要面对美国本土学生没有的两个障碍:不熟悉的语言和文化差异。

  “在一些文化里,谈论自己的成就是近乎不可能的,这样做会被认为非常粗鲁的,然而,在美国风格的面试中,人们期望着你做自我推销,”,南卫理公会大学考克斯商学院研讨生项目副院长马尔奇•阿姆斯特朗说。

  “当然当其他的文化面对一个美国面试者时,也会被认为十分傲慢。他们就是说自己说个不停。”

  考生们通过了解这些面试的基本形式来判断自己应该说多说或少说。通常一个考生会給与30分钟时间让他谈谈为什么对某所学校感兴趣,他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还有其他话题。招生办人员或居住在考生所在国的校友会担任面试官。

  在一门外语或者在另一种文化里进行这场对话会是困难的,但是这是一个很多人克服了的障碍。关于如何成功自我推销成为美国MBA课程的国际学生,专家有以下5个建议。

  1.练习听力:在说英语时减轻顾虑的第一个步骤是开始说英语,专家说。但是在说英语的同时,你花一样多的时候去听英语非常重要。

  “你可以对自己说话进行录音,然后听录音,看看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个声音怎么样,”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登商学院招生副主任凯瑟琳·阿尔伏德说。

  2.熟练使用SKYPE聊天软件:面对面的面试是最好的,但是对国际学生而言这也许是非常昂贵或无法实现的,招生负责人说。通过一种让用户相互看见的网络电话服务——SKYPE聊天软件与考生进行对话,是在MBA录取过程中经常被要求的面试的第二好的选择。

  考生应该在进行面试前检测SKYPE聊天软件是否正常,阿尔伏德说。

  “如果你以前没有用过,会让你碰到麻烦,”她说,“你不希望在面试过程中担心技术问题。”

  一些国际学生在通过SKYPE面试时会看写有谈话要点的笔记本。这是个糟糕的选择,阿尔伏德说。边看笔记本边说会让学生看上去是排练过的或者不自然。

  “面试不仅仅是一个对话,”阿尔伏德说。“在面试的时候,考官想要看到考生在当时的状态下如何呈现自己。”

  3.关注你的表达:一些考生担心他们在表达自己时说的英语是不是用了正确的单词,却很少去考虑他们说的怎么样。

  “他们会变得很单调,给每个句子组成部分或者每个句子相同的权重”哈佛大学商学院研究院毕业生,MBA备考公司创办者亚历克斯•李文瑟尔说。“他们的表达平淡无奇。”

  考生的表达要体验不同层次的能量,眼神交流,并且要变换句子的长度,他说。

  “如果没有一定的能量和自信,你是在呈现你的性格。”李文瑟尔说。

  4.表现出你是一个具有团队精神的人:商学院面试很少用到集体面试。如果考生碰到进行这样面试形式的学校,那么显示他们的自信是很重要的,李文瑟尔说。

  在美国以外的许多文化里,激进的行为也许不被鼓励,他说。但是在进行集体面试时,考生如果有话去说,应该不带犹豫地去开口讲话。虽然说的太多也不行。

  “不要担心对自己的想法太肯定, 但是不要去损害其他人,”他提醒道。

  学会如何与未来的同学交流可能会带来长久的利益。MBA课程是需要团结协作的,经常包含团队项目,李文瑟尔说。

  5.问有思考性的问题:当面试接近尾声时,面试官通常会问考生有什么要提问的。一些国际考生有时会犯一个错误,问他们能拿到多少奖学金。这样的问题在招人负责人看来是非常冒昧的。

  “我们甚至都还没有决定是否录取你,”考克斯商学院的阿姆斯特朗说。

  “我面试表现如何?”也是一个不好的问题。面试只是录取过程中的一部分,招生负责人不想要在这个时候讨论考生表现得怎么样,她说。

  考生的问题应该关注商学院的具体方面的问题。比如问两到三个能更了解MBA课程的问题会很合适,阿姆斯特朗说。

  “这样会让我们觉得你做了些准备工作,”她说。

  考生没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招生录取的一个重要步骤进行准备。很多邀请面试是在考生提交申请后进行的。这些收到邀请的学生被鼓励不要浪费机会。

  收到面试是一个你已经经过第一个槛儿的指标,阿姆斯特朗说。“这是一个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真的应该录取你到这个项目的机会”。

  相关内容

  给中国未来MBA学生的3个妙招

  有最多全职国际学生的商学院

  考试准备技巧

(来源:U.S.News)

文章关键词: 美国MBA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