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学霸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拿得话筒上得T台

2015年04月07日18:05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长沙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任雨莹最近红了,她获得五所美国新“常春藤”盟校和一所公立“常春藤”盟校的录取通知。这名身高170厘米的女孩不仅会读书,外貌出众,还热心公益,创建了慈善组织“巴冶助学俱乐部”,资助了20多名贵州贫困学生。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与外教交流。

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任雨莹被六所美国名校录取,曾担任某品牌服装模特。通讯员 周萍 摄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任雨莹被六所美国名校录取,曾担任某品牌服装模特。通讯员 周萍 摄
(任雨莹供图)(任雨莹供图)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报道,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任雨莹最近红了。她已获得五所美国新“常春藤”盟校和一所公立“常春藤”盟校的录取通知,都是全美排名前30位的大学。其中威廉玛丽学院在全美公立大学本科排名中位居第1名,范德堡大学的人文学院(任雨莹被录取的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齐名位列全美第二。这名身高170厘米的女孩不仅会读书,外貌出众,还热心公益,创建了慈善组织“巴冶助学俱乐部”,资助了20多名贵州贫困学生。

  【经历】

  任性转读,高一就拿全国ACT金奖

  今年18岁的任雨莹是长沙妹子,目前收到了范德堡大学、莱斯大学、埃默里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威廉玛丽学院等几所名校的录取通知,都是全美排名前30位的大学。

  初中升高中时,任雨莹以优异的成绩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入长郡中学理科实验班。不过,读了半年,她就做了人生第一个决定,转入AP课程中心,实现自己的出国梦想,而一贯开明的父母也给予她自由选择的权利。

  在长郡中学AP中心读高一时,任雨莹就获得了114分的高分托福[微博]成绩,暑假又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ACT金奖,她在同学心中是“爱学习”的代名词。2014年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杰出代表”,仅评选出两名“杰出代表”,她是其中之一。她作为捷克共和国代表,从海内外千余名代表中脱颖而出。当年还有点婴儿肥的姑娘,三年后变成了一个身材苗条气质优雅的学习女神。

  托福115分(高一首战114分)、SAT2290分、5门AP课程全5分,班级排名第一,过硬的成绩为任雨莹申请国外大学打通了道路。去年暑假,任雨莹参加了哈佛大学暑期课程,在网上递交申请材料、打包行李、购买机票、办理签证、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参加学习、回国,全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

  她在哈佛大学选修的Basic Journalism课程,是整个班上唯一一个英语非母语的国际学生,但得到了哈佛教授的高度认可,“写作水平、所阐述的新闻观点,在整个暑期班里非常突出,数一数二。”后来,这位哈佛教授还为她申请学校写了一封推荐信。

  【爱心】

  高一就创建慈善组织 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生

  任雨莹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姑娘。

  高一时,她就创建了慈善组织“巴冶助学俱乐部”,为贵州省三穗县良上乡巴冶民族小学的贫困学生,联系一对一的捐助人,并监督捐助人每月与被捐助人通信。因当地经济贫困,贫困程度令人难以想象,任雨莹通过与学校校长、领导沟通、推荐,挑选了巴冶民族小学家庭特别艰苦、急需帮助的孩子,在长沙寻找合适的帮扶家庭,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当孩子们的临时父母,为孩子提供生活所需物资,并定期捐助、与孩子们通信、打电话,给予情感上的抚慰和关心。每年暑假,任雨莹都会组织同学去到学校看望孩子,和孩子们相处、支教1个月。

  目前,受到“巴冶助学俱乐部”帮扶的孩子总共有20多人。

  【爱好】

  多才多艺兴趣广泛,曾任模特

  竹笛、网球、游泳、健身、写影评…… 任雨莹是一个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学生。除了备战各种考试、做公益,任雨莹还游刃有余的在各种身份中转换,担任大型活动双语主持人(美国克莱维诺乐团长沙演奏会受邀的双语且是唯一的主持人)、广播站播音员,做业余模特、学校助教、媒体实习记者,还是学校模联主席、民乐团的团长。

  做模特的经历很偶然,有一次,任雨莹陪妈妈逛街,被某服装品牌负责宣传策划的人一眼相中,问她能不能做代言人。虽然高中的学习有点紧张,但是她认为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现女性美的好机会,就爽快地答应了。

  “我觉得在中国传统里,社会和女性对自己的认识都是有局限的,比如很多父母认为女孩子只要工作稳定、嫁个好丈夫就可以了,不希望她们去外面闯荡。但是我觉得女性应该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事业家庭都可以兼顾。”任雨莹说,虽然父母对自己爱护有加,但是她还是希望自己闯出一片新的天空。

  背后

  平时最喜欢与外教交流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光鲜的背后, 任雨莹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

  任雨莹接触英语比较早,父母在她三四岁的时候开始教她英文,她对英语学习也有自己的训练方法,“平时学校安排了很多英语课程来应对托福等英语考试,把这些完成之后再去培养自己的语感,比如多读一些英文的小说,然后还看一些报纸杂志和电视节目,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这样坚持下来,在听说读写各个方面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英语是沟通的工具,所以英语学习最重要的一点是培养英语的能力。”在任雨莹看来,“口语语感的培养是最重要的,口语需要跟别人多交流,如果就单纯地去背一些单词或者语法,那还是很难流畅地讲出来,所以平时要多听,好的句子要多读多背,多找人练习。还有就是抓紧课堂上表现自己的机会,多上台锻炼胆量。”

  与外教交流是任雨莹“最喜欢的事情”。在她的概念里,学校里托福口语教师更多教一些考试技巧,如何回答等,而AP课程的外教用全英文的方式来直接授课,不仅教语言,还教历史、微积分等美国大学的课程。

 

文章关键词: 美女学霸美国名校录取模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