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如何申请到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图)

2015年04月10日11: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月的纽约州春寒料峭,寒风和低温让人感觉犹如仍身处一月。在阳光下从纽约一路驱车北上,目的地是位于纽约州北部的汉密尔顿学院(Hamilton College)。

  汉密尔顿学院位于纽约北部克林顿小镇Clinton。克林顿小镇是个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祥和静谧,人口不到两千的小镇,是一个非常适合做学术的地方。历史悠久的汉密尔顿学院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山顶,可以俯瞰克林顿小镇的全景,也因此被称为college on hill。 在学校投资了3700万美元翻新和扩建的科尼约翰逊大楼Kirner-Johnson Building前我们见到了热情的招生办副主任Ms.Mathews,开始了一天的名校探寻之旅。

科尼约翰逊大楼Kirner-Johnson Building科尼约翰逊大楼Kirner-Johnson Building

  校园介绍

  我们一行人走在汉密尔顿的校园里,可以闻到校园咖啡店扑面而来的浓郁咖啡香味,也可以看到厚厚的温暖的褐色沙石点缀着校园里的维多利亚学院式建筑。Ms.Mathews介绍,汉密尔顿学院1793年建立时叫Hamilton-Oneida Academy,1812年更名为Hamilton College。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是建校时的大学董事会成员之一。1978年,汉密尔顿学院和柯克兰女子艺术学院合并,由男校变成了男女混合的学校。Ms.Mathews笑称这是“老男孩”的传统和女性右脑思维完美结合。

  Ms.Mathews带我们走到了柯克兰校园,这里大部分都是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被称为复古野兽派建筑。一条分叉的峡谷将学校一分为二,学生活动中心横跨两岸,这里有餐厅,娱乐室,以及学生和教师休息区。1200多亩的树林,平原和河流围绕在学校四周,还有可以徒步旅行和越野滑雪的小路。相对于仅有1800学生的文理学院来说,汉密尔顿的校园很“大”。这里设施完备,除了各种数字图书馆、音乐图书馆、写作中心等可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还有其他各种体育设施,包括溜冰场,游泳池,田径场,高尔夫球场,一个三层高的攀登墙,以及壁球中心,这些场馆设施全部免费开放给学生使用,让学生在学习之外放松健身,全面发展。

汉密尔顿学院校园一隅汉密尔顿学院校园一隅

  学院课程

  Ms.Mathews说,在汉密尔顿学院,不管是什么专业的学生,都需要学习英语高级写作课程,所有学生必须完成3门高级写作的课程,这是汉密尔顿独特的教学方式。另外汉密尔顿学院十分注重沟通能力,很多专业开设有沟通课程,教会学生如何成为优秀的思考者和演讲者。这也是汉密尔顿独具一帜的地方。众所周知,汉密尔顿学院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创建的。他是美国的开国元勋之一,也是一位优秀的演说家,正是他创建了汉密尔顿重视演讲的基础。所以在录取学生时,学校也很喜欢那些写作和沟通能力很出众的学生。

汉密尔顿校园一隅汉密尔顿校园一隅

  来到学院的中文系时,Ms.Mathews很激动的向我们介绍,汉密尔顿有着享有盛名的中文课程,吸引了许多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前来就读。她说:“我们有很有趣的中文课程,中文是我们最好的专业之一。尽管学生数量并不是很多,但中文系是我们非常强的系。”

  汉密尔顿学院是一所在学术上非常严格的学校,学生们对待学习都非常严肃认真。而丰富的研究资源也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多机会可以参与到研究里。 

汉密尔顿校园一隅汉密尔顿校园一隅

  学院申请

  最后,我们在Ms.Mathews的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关于admission的访谈,认真探讨了申请汉密尔顿学院的相关问题。Ms.Mathews向我们介绍,汉密尔顿每年的招生分为两轮ED:ED I 和 ED II,而2015年ED对国际生的录取率比去年要高。RD申请有专门的录取委员会,每个学生的申请材料至少有3个人审查。每个申请人的材料至少会被审3轮。

  在提到申请材料时,Ms.Mathews建议申请者在写作Personal Statement时,“不要试图用华丽的辞藻夸耀自己有多聪明,因为它听起来不真实。”尽管招生官确实看中申请文书的语法用词,因为对于国际学生来说,英语水平决定他们能否在学校更好的学习,但更重要的是,招生官在在看文书的时候要看的不是一篇“完美的”申请文书,而是要从中看出这名学生的潜力。文书需要表现出申请人的深度“depth”。招生官可以直观看到学生的高中成绩,SAT成绩等,却无法了解这个学生的性格。文书就是让招生官了解申请者深度的东西。申请者的性格和个性“character”是学校希望文书能够展现的。

  汉密尔顿国际生的比例大概是6-7%,一年大约在全球录取60个国际生。针对中国地区的申请者,Ms.Mathews提到了2014年SAT考试延迟发布分数一事,她说因为延迟出分我们无法获得申请者的成绩,尽管这不会降低SAT的可信度,但对录取有一定的影响, 所以建议申请者早点考出理想的SAT成绩,不要拖到申请快截止的时候。此外,Ms.Mathews提到SAT和ACT这两个考试考察的侧重点不同,但对录取的影响是一样的。

  面试作为考察申请者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可以测试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申请文书是否本人所写。同时也是为了了解学生的性格爱好等,以及该生是否适合汉密尔顿等。不止对国际生,汉密尔顿学院对美国学生也有这种面试。而针对中国申请者,可以选择CIEE面试。

  在被问到汉密尔顿学院喜欢什么样的学生时,Ms.Mathews说:“我们喜欢热爱学习,有求知欲,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的学生。汉密尔顿的学生注重实际、兴趣广泛、擅长社交。每个学生性格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求知欲intellectual curiosity。不管是擅长运动、艺术、或是科学,都是虽性格各异,但有此共通点,就是想去学习,喜欢挑战自己。我们喜欢善于沟通的孩子,热衷社区服务工作的孩子,这点真的很重要。在课外活动方面,基本上,我们更看重的是学生对这项活动的专注和认真程度,与其列一个长长的课外活动的名单,不如两年里专注一个活动。我们能看出来一个孩子是很认真写了他做的某项活动,还是只是列了个表。所以,课外活动不重数量,更重质量。”

  关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奖学金问题,Ms.Mathews也表示,对于优秀的国际申请者,汉密尔顿的奖学金政策是need-aware,即根据学生的经济能力来考虑是否发放奖学金录取。不过总的来说对中国学生提供经济补助的并不多。如果确实有特殊情况,可以在录取后再申请财政援助。但实际上国际生如果在申请时没有申请奖学金,上学后再申请的可能性不大。

Chris(图右)和招生办副主任Ms.MathewsChris(图右)和招生办副主任Ms.Mathews

  在汉密尔顿之旅接近尾声时,Ms.Mathews与我们探讨了她对国际视野的想法,“国际视野正是我们招国际生的原因之一。”国际生敢于在陌生的国家生活四年是一个勇敢的选择。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很不容易。他们能给学校和课堂带来不一样的视野,分享他们的背景和文化,正这是美国的孩子需要的。所以对于具有开放性思维,勇于冒险的孩子来说,文理学院是能够让他们闪耀光芒的地方。对于那些比较内向,害羞的学生来说,更大一些的学校可能更适合他们,因为那里有更多来自中国,印度,或相同背景的学生,他们在那里也许会感觉更舒适一些,所以汉密尔顿学院很欢迎那些能够提出“怪“问题的孩子。如果你是这样的“怪”孩子,如果你喜欢汉密尔顿学院,那么从现在起就加油吧!

  (作者:时代焦点美国名校探访团“特派员”Chris)

文章关键词: 美国学院申请美国学院汉密尔顿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