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华推留学APP 今夏预计发30万学生签证

2015年05月06日08:1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

  “就像中国人常说的,加量不加价。”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如此形容目前美国的对华签证政策。自去年11月中美互发10年签证以来,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延长至5年,商务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据悉,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第一输送国,今年夏天,美国预计向中国发放30万个学生签证。

  在美国的中国学生人数已经打破了记录,根据2014年关于国际教育交流的门户开放报告,美国大学和学院在2013-2014学年共接收了27.5万名中国学生。在4日举行的美国学生签证日活动上,博卡斯表示,10年来,中国在美国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去年赴美留学[微博]的90万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就占了近1/3。

  “2014财年,美国使馆共向中国发放了184万个非移民[微博]签证,今年夏天预计发放30万个学生签证。”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总领事古爱德说,“希望有意去美国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越早申请越好。”

  而为了方便中国学生赴美留学,EducaitonUSA中国在活动中首发了一款免费的手机应用,这款“EducationUSA[微博]虚拟顾问手机应用”包括选学校、签证申请和行前准备等等信息,用于帮助并引导学生“自主DIY”完成美国高校申请。其中,“研究笔记”功能可以连接到超过3500所经过认证的美国学院、大学以及ESL课程的数据库;“申请追踪器”功能还可以帮助学生追踪他们申请大学过程的完成进度。EducationUSA中国主任毕安先生表示:“如果同学们下载我们的免费手机应用,一定会觉得像有一位EducationUSA的顾问随时随地陪伴在你的身边!”

  据悉,自中美10年签证实施以来,在中国办理的非移民签证已经超过94万,增长率高达50%。按照这个速度,今年在美国驻华领事馆办理的签证数将达250万个。(记者 肖云坤)

文章关键词: 美国签证学生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