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德商务签证两天可取 无额外加急费用

2015年05月12日10:4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德国正在为欢迎中国人赴德拿出实际行动。据德国驻华大使馆消息,自五月起,德国驻华大使馆将在48小时内为商务人士发放签证,并且不收取任何额外的加急费用。此前这一申请的处理时间为5到10个工作日。

  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赴德展开中德政府磋商,两国同意大幅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商务签证处理时间即是这一磋商成果的体现之一。

  因探亲访友或者旅游而赴德的旅行者,也将更快拿到签证。

  目前,赴德普通申根签证通常3个工作日内可以拿到。两国的目标是在未来将这一时间缩短到48小时。

  此外,为便利中德两国商务人士往来,德国驻华使馆也大幅增加了多次往返申根签证的签发数量。很多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可获得有效期最长为 5 年的申根签证。

  德国正越来越成为中国人喜爱的欧洲旅游和商务目的地。近年来,赴德签证签发数量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2014 年,德国向中国旅行者签发了近 33 万份签证。

  更多关于德国签证的信息可以登录德国驻华使馆网站 www.china.diplo.de,或者咨询德国签证申请受理中心热线电话:400 635 0000。(记者高美)

 

文章关键词: 德国签证商务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