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半数美国学生毕业后仍需啃老两年

2015年05月22日09:5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台媒称,据优诺公司(Upromise)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调查的美国学生中约半数预期毕业后经济上仍得仰赖父母两年,而受调的父母也有36%预料,得继续援助大学毕业的儿女两年以上。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1日报道,隶属学生贷款沙利美的优诺,针对500名学生和500名家长[微博]进行调查,结果近半数学生说,如果大学毕业后搬回家住,他们愿意付房租给父母,只有5%的家长表示,不想儿女大学毕业后还回来与他们同住。

  如今做父母的对于儿女回家啃老也愈来愈宽宏大量,愿意经济上继续支援儿女两年以上者,约占36%,比去年的18%增加。同时,仅有2.8%的家长预期,儿女大学毕业后可谋得一分全职工作,仅四分之一家长认为,子女毕业后可在自己选择的领域中找到任何类型的工作。毕业后若搬回家住,20%的学生预期不用花半毛钱。

  优诺总裁艾琳‧康登说,无论是学生或其家长都已把此新趋势视为常态。她说:“我们很意外、也很高兴看到家长和学生对未来的预期看法一致,或许有人会说,这一代年轻人视拥有的一切为理所当然,也被过度宠溺;但换个角度来看,也可认为他们在经济上更有责任感,不做力所未逮之事,而尽可能踏出正确第一步,俾能获得长远性的成功。”

  此研究与过去同一议题的研究结果大体一致,根据2014年开始、如今仍进行中的一项研究指出,最近毕业的大学生约半数表示,他们仍接受家人的经济支援,即使其中半数已有全职工作。这项由亚利桑纳大学助理教授塞芮多进行的研究,从2008年起就追踪分布全美的2000名学生,当时他们还是大学新生。

  塞芮多的研究指出,近1/3大学毕业生预期须接受金援6个月,另1/3预期将倚赖父母两年,最后1/3则是预料将啃老超过两年,以及预料无法再自父母获得金援两者各半。

  这种大学毕业生和家长的相互倚赖现象,突显出即使今年4月失业率由去年同期的6.2%降至5.4%,大学毕业生的处境依旧艰难。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学生啃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