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9岁华裔赴美两年获哥大全额奖学金(图)

2015年05月29日12: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移民[微博]来美仅两年的19岁华裔男生刘宇轩,获得了今年哥伦比亚大学本科全额奖学金录取,这个成绩对新移民来说并不常见,那么他是如何克服新移民的语言障碍和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得到哥大的青睐?

(美国中文网)(美国中文网)

  今年19岁的刘宇轩来自布鲁克林的一个普通华裔新移民家庭,来美仅两年的他,在提前申请中脱颖而出,于去年年底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的全额奖学金录取通知书,即将于今年秋季进入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刘宇轩说,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全家人欢欣雀跃,母亲激动得哭了。

  哥大提供的全额奖学金为他减免每年6万多美元的学费,对于一个收入不高的新移民家庭来说,缓解了巨大的经济压力。说到自己被哥大录取的原因,他认为除了优异的SAT考试成绩外,还丰富的社团活动经验:身兼多职的他既是学校数学社的主席,同时也参加亚裔儿童和家庭联盟,向教育系统提出倡议,为亚裔群体争取权益。

  刘宇轩来自广东恩平,2013年随父母移民来美,跟许多新移民学生一样,他也走过一段艰难的适应期,当时年仅17岁的他表现出超乎同龄人的懂事。

  尽管父母在美国都从事蓝领工作,对美国教育一窍不通,但在曾为教师的父母却潜移默化地培养他好学的习惯。与许多华裔家长[微博]扎堆将孩子送至补习班不同,刘宇轩没有任何补习,而是靠自学。

  刘宇轩说,数学是他的强项,希望今后能结合数学和工程学科的应用寻求更多发展。(崔菡)

文章关键词: 华裔哥大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