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产税吓人 豪宅白送也住不起(图)

2015年06月28日09: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房产税吓人 豪宅白送也住不起美国房产税吓人 豪宅白送也住不起

  2015年3月1日,对某些人来说,意味着烦恼的开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如此,不仅房产无法藏匿了,而且还得缴纳房产税。

  在美国,房产登记至少已有150年历史。美国南北战争(CivilWar)后,房产税始终是州级以下的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来源(Property taxes remained a major sourceof government revenue below the state level)。

  美国州级下面一级是县(County),或翻译成郡。收房产税,首先得登记房产。美国的房产登记基本都由县政府管理,信息是完全公开的,可在网上查阅。那怕是外国人在美国买的房子,也能查索到。若是中国人,用拼音。例如,用WangCheng 就能查到其拥有的加州卢米斯市的一处房产。所有权(Ownership)显示,另一人为 LiPing,两人各占50%。(Wang Cheng 和 Li Ping是谁?当然是名人,若写明了,“根据有关#%&^*#!”,文章发不了) 房子地址为 6105 Terracina Ct,Loomis,CA95650。卢米斯市(Loomis)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西北部。该房产土地面积为2.5英亩(2.5AC)  ,约为10万8千9 

  百平方英尺,或1万1百17平方米。房子建于2008年。建筑分两个单位,一为6101平方英尺,一为1702平方英尺。另有车库2291平方英尺。售价为250万美元。

  美国著名房产网站zillow,根据县政府的资料,加上房子销售情况,公布更多详细信息。该住宅有五个卧室,六套卫生间。每个卧室内都有全套浴室。还有一个酒吧区,配备酒柜、冰箱等。有个家庭小影院。几乎每个卧室都配有一台液晶电视机。院子里有烧烤区。有壁炉,也有中央控制冷风空调。整个住宅安装保安系统。

  美国房子的中位价(Medianprice)约为美金20万多。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约为50多万,卢米斯最高,约为70多万。这套房子为250万,虽然在北京买不了什么豪宅,但在美国当地,确实属于有钱人的房子。美国家庭的中位收入约为5万多,不吃不穿,得存钱50年才买得起这样房子。即使买得起,也供不起,因为美国房子都得交房地产税。此套房子的房地产税现为31,416美元。每年根据房子价值进行调整,基本都只会调高。3万多美元房产税,送给穷人住,都住不起。

  根据zillow的记录,该房子2013年9月19日以250万美元售出。但2014年1月22日,即挂牌出售,开价为389万。很是离谱,无人问津。4月24日降价到289万。5月23日,取消了挂牌。到了9月16日,重新挂牌275万出售,到11月3日,再次取消挂牌。

文章关键词: 美国房产税美国豪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