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多所名校联名反对新政 称干涉学术自由

2015年09月15日10: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卫报》9月10日报道,近日,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出台新法案,对苏格兰大学董事会人事等进行相关规定,苏格兰的几所名牌大学联名控诉政府对其学术自由和财政自由的干涉。格拉斯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皆对政府的新举措表示不满,声称该新政策的执行将给学校带来几百万英镑的损失,而这将会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

资料图资料图

  该举措将会废除苏格兰四所最古老大学学生和教职工选举校长的权利,目前这四所大学都保留着选举相应的机构和程序,通常选举出校长都是政治或文化名人。

  而这项新出台的法案将对大学人事机构进行重新规定和改造,制定行政条款,包括工作时间和薪资等。但这些大学均表示,该法案将直接危害到学校的自主权,政府对学校的干预意味着大学失去独立办学的权利,成为公共机关。此外,众多人士也对学校的学术自由和未来发展表示担忧。(实习编辑:欧阳瑄 审稿:刘洋)

(原标题:苏格兰多所名校联名反对新政 称干涉学术自由)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新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