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学荣誉学位批量生产 含金量大降

2015年09月15日11:0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留学[微博]综合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9月7日报道,最新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调查显示,英国大学毕业生有80%以上获得一等荣誉学位或二级甲等荣誉学位。该调查表示,目前的这种状况有点“一发不可收拾”。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调查显示,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在1998年到2014年授予的学位激增了83.2%,从1998年的40.9%到2014年的74.9%。而伯恩茅斯大学、考文垂大学和伦敦南岸大学都有超过60%的增长,肯特大学则保持在60%。

  该调查显示,自工党政府1998年提出的每年1000英镑学费以来,英国的学位颁发数量一直在膨胀。

  此前大学及科学事务国务大臣约瑟夫·约翰逊(Jo Johnson)曾在英国大学倡导团体(Universities UK)发表演说,称英国现在获得二级甲等荣誉简直是易如反掌。自90年代以来,一等荣誉学位的颁发数量增加了3倍。90年代只有47%的一等荣誉学位或二级甲等荣誉学位,现在则超过了70%。

  此外,据英国《卫报》五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大学教授都曾被施压要提高学生分数或减少挂科数量。(实习编辑:欧阳瑄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 英国荣誉学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