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米兰商业学习:暗访奢侈品店(图)

2012年10月03日22:41  新浪教育 微博   

  神秘购物--“米兰商业学习之旅”暗访篇

  时间:2012.10.2

  地点: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微博]、米兰著名名牌购物“黄金四街区”

图1:上外MBA学员集体合影图1:上外[微博]MBA学生集体合影
 图2:学员与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设计系Paola Bertola教授合影 图2:学生与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设计系Paola Bertola教授合影
图3:暗访地之一--Salvatore Ferragamo专卖店图3:暗访地之一--Salvatore Ferragamo专卖店

  秋天的米兰洋溢着成熟的味道,肆意的阳光与意大利人的热情一样自由挥洒,学生们迎来了“2012 SISU MBA BST”(上外MBA(微博)米兰商业学习之旅)第二天的学习课程。今天的安排让学生们期待已久,不仅因为还将聆听意大利最顶级商学院资深教授们的授课,还因为今天有一个“神秘shopping之旅”!

  “神秘shopping之旅”开始之前,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设计系Paola Bertola教授就如何打造奢侈品产品系列进行了详细阐述,如产品系列产生过程中与品牌相关的各个岗位和部门如何分工协作,时装周为什么要提前至少半年发布新产品。她同时解读了“潮流”的内涵以及“潮流”的不可预估性,也抨击了高街品牌对于奢侈品牌的模仿和抄袭。

  教授的理论讲解已经让学生们按捺不住亲身体验的渴望心情,这次MIP特地为学生们安排了一次“神秘shopping之旅”,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学生们将以顾客的身份对七大奢侈品店铺进行“暗访”,这七大品牌包括意大利顶级品牌Armani、Dolce & Gabbana、Salvatore Ferragamo、Tod’s、Prada,也有法国和美国品牌如Louis Vuitton、Dior、Ralph Lauren。它们都分布由米兰最时尚前沿的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及其周边三条大街组成的“黄金四角区”。

  学生们三两成组,假扮顾客进店调查,既要体验店铺的装饰、产品陈列,还要注意店中的音乐、香氛等各种因素。对导购员是否了解品牌历史,是5秒还是30秒上前接待,购物付款方式,产品包装等等,学生们都要暗记在心。由于目前国人购买力非常旺盛,这些名店基本都有华人店员,所以暗访时不露出破绽也成为学生们的一大挑战。当然暗访过程中,也不乏有“假戏真做”、真正体验了一把购物乐趣的学生。教授们还给学生们留下了难度不小的课后作业,思考客户体验与品牌价值之间的关系,以及评价这次购物是否真正带来了等值的体验。在几天后的培训结业时,大家将共同分享这次“神秘shopping之旅”的体验。

  既然有了“神秘之旅”,学生们自然还将有公开正式的奢侈品品牌体验。学习之旅第三天,学生们将参观GUCCI总部和米兰旗舰店,你是否想了解GUCCI品牌背后的故事,看看运作这个强大品牌背后的企业团队?期待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给你带来的最新报道吧。(文/彭昆(微博) 摄影/马鹏飞(微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