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简介

2013年06月08日11:33  和讯网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位于利兹市中心的ROSE BOWL玫瑰碗教学楼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微博]位于利兹市中心的ROSE BOWL玫瑰碗教学楼

  近期最热门话题非“最难就业季”莫属,不少大学生为谋得一份优秀工作,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而与之产生对比的,则是英国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的本科、硕士及MBA毕业生,均能顺利进入国内大企业的现实。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作为最佳的英国留学[微博]目的地大学,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造就了无数的本科、硕士毕业生和MBA人才的高就业率?

  近期,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代表团在院长Barbara Colledge率领下,先后访问了杭州、上海、昆明和北京这四个城市。并在杭州访问期间,向40名获得由英国利兹都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办学的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学位的学生表示了祝贺,今年是该专业开设的第十个年头。此次访问不但进一步发展并加强与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同时也对广大的中国学子,展示了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英国毕业生人才典范基地的风貌。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法学院院长Barbara Colledge(左一)向中英合作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的毕业生表示祝贺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法学院院长Barbara Colledge(左一)向中英合作国际贸易与金融硕士的毕业生表示祝贺

  好资源打造好教育

  英国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代表团本次访华的一大行程,就是看望在各大集团企业中工作的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中国校友。在阿里巴巴[微博]总部工作的马一鸣,正是在众多从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硕士毕业的中国学子中的代表。据商学院院长Barbara介绍,利兹都会大学开设了两类MBA课程,可以满足不同条件学生的求学目标。“第一个是EXECUTIVE MBA,即学生需要两年工作经验,本科毕业达到英语成绩即可申请,第二个是Graduate MBA,就应届毕业生无需任何工作经验即可申请。” Barbara表示,就算是从全英国高校来说,也仅有六所英国高校可以招收本科毕业生无需工作经验的MBA课程。事实上,在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读Graduate MBA,学校为学生提供了consultancy project的机会,让学生到英国公司去做实习项目来弥补他们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这对于那些刚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本科学生,提供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法学院院长Barbara Colledge(右一)到阿里巴巴看望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中国校友马一鸣(左一)(现任阿里巴巴海外业务经理)  (图)利兹都会大学商法学院院长Barbara Colledge(右一)到阿里巴巴看望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中国校友马一鸣(左一)(现任阿里巴巴海外业务经理)

  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能够开设两大MBA课程,优势就在于拥有十分优质的专业认证以及教育资源。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的课程得到了很多专业机构的认证和豁免考试机会,同时与专业机构如英国ACCA及中国ACCA办公室有着密切的合作,利兹都会大学是ACCA的黄金级会员。例如商学院的金融与会计(ACCOUNTING&FINANCE)专业本科毕业生,可以减免ACCA的九门课程,这是ACCA的最大限度免考。而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学完硕士的金融与会计(Master in Accounting & Finance)毕业生则可以豁免ACCA五门课程。学校开设的会计硕士(MSc Accounting)学生可以在一年内获得ACCA的证书和硕士学位。今年三月初,英国利兹都会大学已经与广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在同等条件下,广州商学院的学生将被优先录取。在今年7月中旬,ACCA中国办公室还将组织国内26家高校到利兹都会大学参观考察ACCA和会计专业课程。而且除此以外,学校的人力资源课程也得到了全球人力资源CIPD的专业机构认证,学生毕业即可得到CIPD的学历认证。另外,商学院的国际传媒专业(M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还与欧洲六所大学(这些大学分布在荷兰,意大利,立陶宛,保加利亚)联合开设课程,学生有机会在欧洲六所大学之一学习一个学期。

  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的教育资源也数欧洲一流。商学院的公共关系与传媒的硕士(MA Public Relations&Communicaitons)不仅在英国处于领先地位,在欧洲也是这个专业的领头羊,现在欧洲最畅销的公共关系的教材’Exploring Public Relations’就是商学院的教师Ralph Tench和Liz Yeomans的杰作,现在仍被英国及欧洲的高校作为学生的必读教材。在最近的一次全球公共关系与传媒联盟的国际会议中,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 Anne Greogry被选举为主席(the new Chair ofthe GlobalAlliance for 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用好资源,打造出了一流的好教育,是一流的本科、硕士及MBA人才深造基地。

  好教育源自好条件

  作为一所百年综合性名校,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所拥有的好教育,也有着软硬件上好条件的支持。在硬件上,学生在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不但能有许多课程选择,同时也享有世界一流的教学及体育设施。大学设有两个图书馆,每天24小时,一年356天开放,学校也提供了很多网上教学资源及学习资料。商学院还为学法律的学生准备了模拟法庭,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有机会在模拟法庭上一试身手。学校体育设施也是应有尽有,室内游泳馆,网球场,篮球馆,羽毛球,健身房,足球场等,2012年中国田径队就在利兹都会大学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图)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利兹都会大学校园 (图)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利兹都会大学校园

  在软件上,商学院不但提供了很好的课程和师资,还为了国际学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准备了免费的英语语言课程。并且,学校和英国本土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为学生的工作实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利兹是英国第三大城市,同时利兹也是伦敦以外的英国金融、法律、零售业中心和最大的就业中心。商学院为本科生提供了“三明治”课程的选择,即学生有机会选择一年带薪实习,在实习期间,学生的老师会经常访问企业和学生,给他们进行职业和学术指导,从而使利兹都会大学的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工作的就业率在90%以上。

  “在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学习是感受另外一种文化的好机会,同时也为你的未来铺就了一条平坦的道路。” 来自中国的国际金融与贸易在读硕士周同学这样说道。的确,利兹都会大学商学院为每一位求学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教育服务,也让学子们在踏足学院的那一刻起,就能被英式教育的博大和深邃所吸引,用好资源、好教育、好条件,为学子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世界的大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