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联考大纲公布后该如何复习综合?

2015年09月18日16:06  万学海文     收藏本文     

  2015年9月18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发布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万学教育海文考研[微博]教学与研究中心对2016年管理类联考综合大纲作出精准解析。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主要适用人群-MBA[微博]、MPA、MTA、MEM、MPAcc等专业联考的考生。新大纲与15年相比数学基础部分没有任何变化,消去考生的担忧,可以按照原计划进行复习。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三、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

  数学基础75分,有以下两种题型:

  问题求解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条件充分性判断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逻辑推理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写作2小题,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共65分。

  数学部分考试内容变化情况

  数学部分的考试内容没变化。综合能力考试中的数学基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形式来测试。考试内容没有变化。

  数学部分复习建议

  整个综合中数学是分值大、难度大、影响大的部分。数学部分的题量表面上看只有25个题,其实考生真正要处理的题目远不止25个,因为条件充分性判断题中会出现要做几次判断才能够得出答案情况,从而数学占用时间分配就是一个致命问题。

  另外数学部分既要准确率又要速度,而且所以数学部分处理好不好直接影响逻辑写作两部分。怎么才能做到数学部分既要准确又要快速处理呢?

  一、首先要加强基础知识点的复习,对基本知识点的性质要非常熟练。

  二、重视知识点的基本处理方法、加强对应知识点常见的做题方法,基础方法往往是我们拿到题的第一反应。常见的处理方法是我们能否做出正确处理方式的保证。

  三、提高审题能力,平时要重视加强审题,就是说我们拿到题目要马上知道这题的切入点在哪。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去留意做这些工作。

  四、掌握一些快速方法的运用和归纳。快速方法和基本方法不同,因为基本方法考生平时用得比较多,而且拿到题目一般都能想到。但是快速方法却不一定。快速方法是建立在对一些基础知识点的理解基础之上,同时对题目选项和条件特征敏感和把握准确才能够用的出来,所以快速方法需要考生平时多去关注和积累。

  最后要通过大量重复的练习和总结,才能确保数学部分即准确又高效的做完。

(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江国才)

 

  国内不少高校的MBA提前面试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联考大纲MBA数学MBA写作MBA逻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