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英语考试会有更科学的考法

2013年03月08日10:15  华声在线    

  这次的四六级你是“低空掠过”、“高分飘过”还是依然“木有过”呢……

  @人民日报:【取消英语四六级?教育部长:未确定】针对是否会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教育部长袁贵仁明确表示,“还没确定”。他补充,英语考试有一定级别,是有它的科学性的。但中国人怎么考核英语水平,我们会有更科学、符合国情的考试办法,同时强调更加重视母语教育。是否取消四六级,让部长听到你的理由。

  吐槽

  @喜欢发呆ing:四六级考试逐渐失去衡量作用,不是因为英语逐渐失去作用,而在于考试方式和度量准绳已经过时。

  @旭升天诚:中国的英语教育相当奇怪,最终把中国学生打造成了语言的怪物:看得懂视觉英语,听不懂语音英语,不会说口语英语。

  @北京of上海:首先应该建立的是母语评价体系。

  @王衛:学生掌握一定的套路即可应付;有些问题连老外也感到恼火。请问:这样的考题到底能不能测出学生的真实英语水平呢?

  @蔚蓝天空下的文儿:现在的四六级都只是为了考试而考试,现在的学生也都只是为了四六级而学英语,这确实是一个督促大家学习的动力,但它更多的是压力。

  @昆明学途杂志:取消四六级,一代人的情愁。教育部对于是否取消大学英语四六级表示很纠结:一种语言交流工具,当成为分数时,是谁可悲?四六级背后的试题试卷体系利益体系,会不会成为取缔的绊脚石?拭目以待~让我们慢慢回归学习的定义。

  链一下

  高校拒绝“脱钩” 想说再见不容易!

  教育部:从未要求与学位毕业证“挂钩”

  近日,“上海市将于今年秋季起启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消息引人关注,消息称,实施多年的四六级或将淡出大学生英语考核体系。

  四六级考试成绩能否作为大学英语能力凭证,争议已久。据悉,为淡化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社会影响力,2005年起教育部进行过不设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格线、不发合格证书等改革措施,教育部称,从未要求高校把英语四六级成绩和学位、毕业证书挂钩,高校也不必这样做。此后,陆续有高校高调表示学位与四六级“脱钩”,但仍有高校拒绝“脱钩”。

  本版综合新浪、腾讯微博

  创可贴

  部长,请你听我说……

  世界上非英语国家几乎没有比咱们更重视英语的了!干啥啥都要英语:升学要,毕业要,职称要,求职要,有些地方落户口还要!

  我们总被告知英语很重要,可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真正使用英语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这与我们付出的成本和精力是完全不对等的啊。其实,有那些选修英语的专门人才掌握这个工具就够了。社会是有分工的,没必要让每个接受教育的人都达到翻译水平。您说,我空有一肚子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与谁说?大学有些孩子,“亲生”的母语和专业知识没时间顾及,倒是把一股脑儿劲和热情铆在了英语这个“庶出”身上,哎!

  英语,也只不过是一种学习交流的工具,可现在为了学会如何使用这样一个工具,便要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是不是得不偿失?

  “术业有专攻”,所以,部长,就让那些爱学的去学,让我们学我们爱学的吧!三克油!(记者:黄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