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英语四六级考试费涨价一倍

2013年03月12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有高校3月11日已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最大的变化是笔试报名收费有所增加。四、六级报名费分别从每生16元和18元增加到36元,增幅达到1倍。

  相关阅读:全国各省四六级报名费一览

  中山大学[微博]昨日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今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6月15日举行。但有学生发现,与去年相比,四、六级考试的报名收费涨价了。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1月4日,广东省物价局公布《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明确广东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日、俄、德、法少数语种)笔试收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次36元。此前,广东省高校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费为16元/人;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报名费为18元/人。

  记者了解到,报名费涨价主要可能是因为考试成本的增加。四、六级考试成本主要包括运输费用,考试场地租借和监考人员的劳务费等。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这些环节的费用也是水涨船高。

  2012年,各地的收费多数在30元左右。其中,北京四级收费15元,六级收费17元,贵州,江苏,四川,报名费用30元左右。报名费收取最低的地区是陕西,四级收费13元六级收费15元。报名费用最高的地区是重庆,其50元每生的报名费用,是陕西地区的4倍之多。(记者:徐静 通讯员:贺莉娜、成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