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几个好玩的小词

几个好玩的小词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0 10:04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美语里面有很多俚语小词,很好玩。今天我们就来看几个,这些词都以-y结尾,也算是耍一把压尾韵吧。

  第一个词是funky,这个词有好几个意思。第一个意思就是“奇怪的”。比如说有一次,看完了一部比较后现代的电影,一个美国人对我说:

  It’s such a funky movie.

  他的意思就是:这可真是部奇怪的电影啊。

  还有一次,去酒吧玩,一个朋友从洗手间回来后说:

  Go see the funky bathroom.

  (你去看看那个奇怪的洗手间吧。)

  Funky还有一个意思是“难闻的”,例如妈妈对自己的儿子说:

  Get your funky socks outa here. (把你的臭袜子拿出去。)

  Funky的另一个意思就是“不整齐的,乱的”,比如你朋友的头发乱了,你就可以说:

  Your hair is kinda funky. (你头发有点乱。)

  今天的第二个词是spunky。这个词有点“energetic”的意思,就是指一个人精力充沛,还天不怕地不怕。比如在谈到Jennifer Lopez的时候,一个人说:

  Jennifer Lopez is a very spunky and upbeat artist. People usually see her beautiful face and body, but she has great talent too.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Jennifer Lopez是一个精力充沛,干劲十足的艺术家。人们往往只注意她漂亮的面庞,美丽的身躯,但她实际上很有才华。

  大家都知道Okay这个词,恐怕不会英语的人也都知道。Okay这个词有个变种,就是Okey-dokey /’oki’doki/。这个词的意思和Okay一样,不过来的更轻快幽默一些。比如下面的一段对话:

  Honey. Could you bring me some popcorn?

  Okey-dokey.

  (--亲爱的,你能弄点爆米花来吗?

  --没问题!)

  今天我要讲的最后一个小词是sketchy。这个词的意思和funky差不多,都是“奇怪的”。但是我的感觉是funky这个词更多用来形容形式,而sketchy则形容实质,不过有时候分的也不是那么细啦。看个例句吧:

  I barely know this guy and he asked me out yesterday. It’s kinda sketchy.

  (我都不怎么认识这个人,可他昨天邀请我出去。这可太奇怪了。)

  好,今天我们就聊这么多。这些小词很实用,希望你能在口语中用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2) (2002/09/02 10:13)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1) (2002/08/30 12:02)
美语系列讲座:情圣们的典故 (2002/08/28 10:34)
美语讲座:需要小心使用的几个词 (2002/08/27 11:00)
美语讲座:我们的身体里有什么? (2002/08/13 11:41)
美语讲座:“胡说八道”的美国人 (2002/08/12 11:09)
美语讲座:你会犯这样的错误吗? (2002/08/08 14:00)
美语讲座:有关猫的成语和谚语 (2002/07/25 13:41)
美语讲座:宠物小猫的趣味英语 (2002/07/24 15:34)
细说put(4)(2002/09/09/ 16:02)
如果你要用厕所(2002/09/09/ 10:08)
智力最低者最善于唠叨不休(2002/09/06/ 14:40)
细说put(3)(2002/09/06/ 11:23)
Trouble is only opportunity in work clothes(2002/09/06/ 11:20)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