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80后调查:傲慢与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0   国际先驱导报

  傲慢与偏见

  在华尔街工作的爱德华·维斯内斯基(24岁)却不认为事实有那么简单。他说:“怀疑主义是我这一代的当下潮流。”

  爱德华觉得是因为媒体过于渲染才导致美国80后有这种反抗思维。这次大选,他坚持自己的政见,投麦凯恩一票。“我的同龄人都有些偏见,金融危机不是布什政策的错,是金融市场自身的问题。卡特里娜飓风他的确处理不好,但也是因为我们一直在限制政府的权限,飓风来袭时,中央政府和州政府顿时不知该怎么回应。”

  爱德华在共和党阵营的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长大。宾州大学毕业后,爱德华就在法国巴黎银行纽约分行工作。他感慨地说:“布什的支持率的确低迷,但谁能同意你的下任总统无条件地与内贾德进行谈判?”

  后美国时代

  虽然政见不同,但爱德华和詹姆斯异口同声地认为,毋庸置疑,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正逐渐下降,美国在政治外交以及思维上应该尽早做好准备。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认识,来得痛苦。

  爱德华回想他在宾州大学上课的那天时,至今无法相信自己在电视上所看到的画面。“‘9·11’根本上改变了美国与世界的关系。当然,这样的关系‘9·11’之前已经在改变中,但‘9·11’加速了它的改变。”恐怖分子袭击世贸大厦时,正是美国80后进入大学思维方式经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詹姆斯说,“9·11”之前他这代人根本不关心政治,“9·11”促使他们重新思考美国的国家定位问题。

  他说:“我希望我儿女能够谅解为什么我们并没有坚持美国的霸权地位。因为穷则变,变则通,这样美国人的身份才值得骄傲。我们一直是一个多元社会,必须继续走这条路。”(孙伟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