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胸怀大志的“快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0   国际先驱导报
印度:胸怀大志的“快一代”
在切坦身上,看不到办事喜欢拖拖拉拉的印度人形象。切坦/供图

  印度:胸怀大志的“快一代”

  与切坦·夏斯特里取得联系后,我便开始担心这位印度80后能否如约完成我的采访问题。令人惊奇的是,切坦在一天之内就给我传来了他的答案。“这简直不是印度速度。我记得印度人除了开车快,办事速度都很慢啊!”当我与切坦·夏斯特里开这番玩笑时,他也打趣地说:“因为我不开车,所以我能很快来回答你的问题。”

  这就是我对印度80后的第一印象——做事不拖拉,而且很

幽默

  坚持本土传统

  切坦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男孩。他本科毕业于印度最顶级的艾哈迈达巴德国家设计学院展览与设计专业,目前在世界闻名的印度理工大学视觉设计专业读研二。毕业后,切坦希望去本土公司从事展览设计或者电影制作工作。“跨国公司可能待遇不错,但我觉得他们制作的产品并不能真正反映印度千年的文化精髓。”

  像大多数印度精英家庭一样,切坦是兄妹两个。尽管他希望自己是家中的“老小”,因为“这样可以少承担点责任”,但切坦还是会照顾比自己小6岁的妹妹。“父母小时候比我们艰苦多了,那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他们穿的衣服都是一个一个地往下传。”切坦说,只要想起父母,他对现在无忧无虑的生活就非常知足。

  尽管酷爱艺术的切坦想像力十足,但在婚姻问题上他却很传统。“虽然我父母是自由恋爱,不过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媒妁婚姻。因为我知道,父母肯定会为我作出最好的选择。”我问他对于时下流行的网络婚姻如何看,切坦嗤之以鼻:“网络仅仅是一个茶余饭后的聊天场所,所有网络上的婚姻都是为了赚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