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撒切尔孩子”金钱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0   国际先驱导报
英国:“撒切尔孩子”金钱至上
关心时政的本在英国80后中算是个“另类”。林曦/摄

  英国:“撒切尔孩子”金钱至上

  英国的80后俗称“撒切尔的孩子”(Thatcher's Children),因其出生之时恰逢“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当权。从1979年到1990年,“铁娘子”入主唐宁街,期间大刀阔斧进行政治经济改革,削减工会权力,抛售国有企业,在英国政坛留下深深烙印,其后工党上台,亦延续“铁娘子”政策。

  与尊崇工人阶级及奉行干预经济的凯恩斯主义一代人相比,“铁娘子一代”特点非常明显。他们通常工作卖力,重于

理财,贷款买房从不手软,且出门必手机、手提电脑、信用卡,一个都不能少。

  兴趣和性趣第一

  本·史宾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身上既有时代的烙印,又极富个人特点。25岁的他算是英国80后中的佼佼者,2003年入牛津读历史系本科,2006年毕业。与中国学生高中毕业直接上大学不同,英国80后学生高中毕业之后大多选择休学一年外出旅行,本也不例外。入牛津之前,本打工7个月,攒足钱,出国旅行4个月,遍历西欧诸国,且东至俄、中、蒙。俄中发展之不同,令其大开眼界,中国欣欣向荣,俄国虽庞然大国,然则奄奄一息,民生愁苦。

  除旅行外,本平时喜好爬山,2006年6月从牛津毕业后曾前往格陵兰岛旅行登山,9月份入牛津大学出版社工作,一年后辞职,前往印度旅行,旅印期间为自由撰稿人,后受雇于新德里一家英文报社做记者。2008年伊始本回到伦敦,受雇于《伦敦周刊》(The Week)任新闻编辑,期间写过政治、全球金融危机方面的文章,现进入排名全英首屈一指的谢菲尔德大学新闻学专业攻读硕士课程。其之所以选择谢菲尔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城附近有很大一片国家公园,名为“峰区”,是登山爱好者的好去处。本不愿为学业牺牲自己的兴趣爱好,可见一斑。

  本有一个女友,他也坦言,时下同龄人,基本上不会如维多利亚时代般视贞洁为重中之重,相反,倘若至弱冠及笄之年仍是处子之身,那反而会为周遭人取笑。对于婚姻及家庭,英国80后亦与传统有别,结婚离婚比较随性,不会强求。本的同学之中,初一结婚十五就离者有之,同居数年膝下有子而未婚者亦有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