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80后调查:对政治缺乏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20   国际先驱导报

  对政治缺乏热情

  谈及政治,本慨叹连连。他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英国人,对政治都抱有特殊情怀,个个视国家兴亡为己责。那个年代,学生运动此起彼伏,蔚然成风。牛津、剑桥、伦敦经济学院等英国名校率先在文艺、政治领域展开辩论,开创百年未见之先河。然而与前期毕业生相比,现今的学生有天壤之别,基本上唯钱是图。

  本在牛津历史系的同学共12人,除本进入新闻业,其余都进入律师、会计师、金融师行业。而之前的历史系学生,大都以学术、公职、公益为己任。学生参与政治热情式微非历史系特有,其他系别,情况亦如此。而且,现下的英国80后大都痴迷于网络,热衷于MSN、Facebook,而少有关注新闻者。

  在这一点上,本算是另类,他关心时事之心异常强烈,每日必阅报、浏览网站,了解不同媒体对同一事件之反映。另外,在学生时代,他就参加英国社会主义工人党,关注社会改革和民生福祉。

  本分析说,英国乃弹丸之地,资源匮乏,在当下竞争日剧的世界格局中,唯金融与教育是其强项。较之美国地大,中国物博,南美价廉,非洲多产,英国捉襟见肘困境连连。唯有打造全球金融及智力品牌,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不如由国家出资,包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全部费用,吸引各路英才加盟,塑英国为全球智力中心。

  问及如见首相布朗,是否会面陈己见,本左手一挥,说道:“有何不敢?如果我为首相,定身体力行,把理想进行到底!” (林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