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飞机空中舱门松 空姐用毛毯堵住继续飞

2013年02月18日16:09  中国网    
阿航飞机空中舱门松空姐用毛毯堵住阿航飞机空中舱门松空姐用毛毯堵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5日报道,英国游客、业余驾驶员大卫·里德2月14日爆料称,日前他和儿子路易斯乘坐的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事故,商务舱的一扇安全门不知何故裂开了一道缝,而更令人大[微博]跌眼镜的是,空乘人员只是用毛毯和靠垫堵上了裂缝,飞机并没有返航或迫降。

  据里德称,2月11日,他和儿子搭乘阿航航班从曼谷飞往香港旅游。在航行大约两个小时后,他们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之后商务舱的安全门就裂开了1.5英寸(约为3.81厘米)的裂缝,而这条裂缝导致机舱内的温度和气压瞬间下降。

  他表示,这种突如其来的危险境况吓坏了机舱中的所有人,“爆炸声吓了我一跳,声音非常大,我想是不是有炸弹爆炸了……一名女空乘吓得跳了起来,死死地盯着安全门,脸都吓白了……其他乘客也边哭边说‘要坠机了要坠机了’。这简直是太可怕了。”

  但令人吃惊的是,在冷静下来之后,空服人员不仅没有紧急迫降,而是用胶带把毯子和靠垫绑在一起,堵住安全门上的裂缝继续航行。之后,空服人员还把商务舱和经济舱之间的门帘拉上,向经济舱的乘客隐瞒了这起事故。

  “这是架先进的飞机,但他们却用你所能想到的最为原始的方法来试图堵上安全门的裂缝。对于乘客而言,这种状况太可怕了。在此后的飞行时间中,这扇门不断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我们根本听不到别人说话的声音。更糟糕的是,机舱里的温度都把人冻僵了。”里德说。

  据悉,里德的儿子路易斯已经把这起事故上报给航空事故调查部门,后者则已经把此事上报给阿联酋民航总局。

  里德早在几个月前被诊断出白血病,这次旅行是他“生命之旅”计划中的一部分。不幸的是,里德称此次事故导致自己胸腔感染,父子俩的旅行计划也不得不因此缩短。

  对此,阿联酋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我方证实这架2月11日从曼谷飞往香港的A380客机上的一扇安全门确实存在噪音问题。但这并不妨碍飞行安全。”

  空客公司发言人则说:“A380或其他任何飞机的舱门不可能在飞行过程中打开,这些舱门都是向内打开,且都安装了锁定装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