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名校研究生院招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人大研招办主任谈招生:MPAcc录取比例31%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2:24  新浪教育

人大研招办主任谈招生:MPAcc录取比例31%
MBA的如果是双证的,也就是秋季入学的,全日制是六万六,单证春季入学是五万。跟往年一样。

  主持人: 请徐主任介绍人大MPAcc项目的情况。

  徐经长: 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新浪网友做这样的交流。人民大学的MPAcc项目会计硕士专业学士项目是国家首批21所院校之一,MPAcc项目也是我们国家第13个专利学校,同时全国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教育指导委员会也设在人民大学。我们有两位老师分别担任委员会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我想特别给大家介绍一下人民大学MPAcc的优势和特点,大致可以从这四个方面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我想大家选择一所大学的专业项目,首先要看大学综合的人文环境,我们第一个优势就是人民大学是我们国家人文社科类数量最多、门类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所院校之一。刚才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把综合优势已经介绍了。如果大家选择了人民大学的话,可以分享人文大学综合的优势。

  第二,人大的会计学科是我们国家北方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学科。过去有一个说法,在会计学科来讲是南有厦大、北有人大,有着悠久的历史地位。很多老一辈会计学家、我们国家的会计理论、会计规范、会计实践的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人民大学会计学科的积淀非常深厚。

  第三,人民大学还有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办MPAcc的经验,已经有好几个班次和香港理工大学合办的一些成功做法。我们和香港理工大学合办MPAcc的项目,对国内本土的MPAcc项目会有一个非常的借鉴,特别是给我们学员有一个很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香港理工大学合办项目当中,人民大学的老师和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站在同一个讲台上有很好的交流。

  第四,特别要强调一下人民大学会计系现在在商学院一个大家庭里。所以大家选择人民大学MPAcc项目可以分享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优势和资源。像现在的师资至少有两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部分就是会计系的知名的专家和学者,还有一部分像企业的专家管理、企业行为等管理课程由商学院其他的学科老师来主讲,也是全国知名的老师和专家主讲。

  同时,人民大学的硬件设施也将会有非常大的改变。我们有很先进的明德楼即将起用,会对专业学位在硬件方面有很大的飞跃。对于专业学位的学习,大家很注重校园资源,人民大学的学科在这方面也有很突出的优势。

  另外,我想把去年的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2004年是我们国家首届MPAcc的招生,人民大学报考的人数从单一的招生单位来讲,在全国是最多的。我们有368位同志报考人民大学的MPAcc项目,我们录取的比例是31%。所以,从整个考生报考的情况来看,应该说人民大学的MPAcc项目还是得到整个社会的认可。

  主持人: 谢谢徐主任,非常详细对人大MPAcc的项目跟我们网友做了介绍,现在网友有很多问题提上来了,大家对报考人大研究生还是有很多的疑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