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名校研究生院招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人大研招办主任谈招生:MBA重潜在管理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2:24  新浪教育

人大研招办主任谈招生:MBA重潜在管理能力
人民大学MBA项目中心主任刘刚

  主持人: 刚才提到从下午开始专业学位的报名就开始了,人大专业学位分为四种,请相关的老师来介绍一下人大的专业学位。首先介绍一下人大商学院以及MBA培养的项目情况。

  刘刚: MBA培养项目,人大是第一批录取院校,从91年开始到现在,中国招收自己的MBA,到现在为止连续招收了15届MBA,已经毕业的MBA学员大致有二千六百多人,在校的MBA的规模是800人。人大MBA的办学理念有几个结合,一个是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结合。理论性是为MBA打开思维的框架,实践性就是我们给MBA上课的师资都是和企业联系非常紧密的,比如企业的咨询顾问、高级顾问、企业的独立董事,长期和企业打交道,使整个MBA的课堂紧密联系当前中国的实际。

  第二,我们强调系统性和开放性的结果。我们在MBA课程设置方面非常重视体系的完善化,使得MBA的学员出去以后有一套比较系统的思维框架,能够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开放性我们强调有几个开放,第一是对企业开放,我们的课堂不光是人大的教授在那讲,大致近一年有三十多位、四十多位跨国的知名企业家和国内的知名企业家到我们学校讲课,使得学校和企业的互动非常强。第二方面就是我们把很多优秀的学生派到企业实习,和一些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把它们作为实习基地。还有就是对国内外学者开放的,还有一个开放性体现在我们和国外MBA之间的开放,有国外的MBA到我们学校参观访问,每年也定期派MBA学生到国外交流,大致学习时间是半年。

  第三,我们把传统的教学手段和现代的教学手段紧密结合在一起。现代教学手段不光指多媒体教学也好,商学院本身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使得我们的教学能够符合学生全方位的需要。比如所有的课件,学生能够在我们的网络平台上找到,可以非常方便给他们提供学习平台。

  主持人: MBA从今天开始报名,10月份进行全国的联考,还有自己组织的复试,入学之前有人大的MBA的复试,复试是在什么时间呢?

  刘刚: 考试完后,大概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

  主持人: 人大对MBA的复试有什么特色呢?

  刘刚: MBA的复试特别强调学生是否有成为未来职业经理人的潜质,我们不仅参考笔试的成绩,还要看他对企业管理体系是否有掌握。在春季班的学生还不明显,在秋季班的时候比较明显,毕业以后全身心投入一两年准备考试,可能考了一个好成绩,但实际的管理能力比较差,复试的时候强调潜在的管理能力,这是我们最看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