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一线教师分析合肥“二模”试卷(英语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1:39  安徽商报

  C.英语篇 合肥六中外语组张玉红

  ◆试卷分析:纵观“二模”英语试题,发现有不少原创题,实属难能可贵;无偏题怪题,值得提倡;难易适中,又有很好的区分度,不失为一份优秀命题。

  听力部分信息量足,语境明确,语速中等,差不多都是真实材料,捕捉信息不是很难,稳定了学生情绪,增强了信心。单项填空题全面考查语法知识和情景对话(4题)。语法围绕非谓语动词(2题)、同义词辨析(2题)、倒装、倍数、虚拟、代词、连词、介词、语序,设题灵活,覆盖面广。学生务必把握好语言环境,切中句子意思,然后对各选项进行认真比较筛选,从而确定最佳答案。

  完形填空题命题新颖,给未来的我写信,有一定情节,又有一定的教育功能。篇幅不是太长,但起点高,题量较大,既考查学生阅读理解能力,又考查了学生运用综合知识的水平和实践能力。缺词以实词为主(动词、名词),情景意义的考核代替了明显的语法知识的考核,个别题4个选项都不存在错误,但只有一个最佳,有一定难度。

  阅读理解部分涉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民众的亚健康,电影科普知识和由网络带来的热门话题,图文并茂,体现新课标、新教材关注的社会热点,洋溢着时代气息。新课标对学生语言技能的九级要求是“阅读一般英文原著,英文实用体短文,抓住主要情节”,这在A篇得到体现。

  改错部分正常难度,书面表达依然是求稳定,练习提示作文。

  总之这是一份精心设计,有利于考查学生的应考能力的一份命题,既达到了摸底又达到了练兵与预测的主要目的。

  ◆复习建议:一、加强识记、背诵,要有一定的词汇量。一个单词可能有好几个词义,对常用词义应当掌握,更要掌握不同词性。不少同学眼高手低,连单词关都没过,得下苦功夫。2、牢记词语搭配、常用句式、短语并注意词语辨析。3、平时要加强对课文或涉及某个主题的小块内容的背诵,扩大背景知识,增强自己的语言记忆能力和词汇的使用能力。

  二、培养阅读能力。平时要多加强阅读训练,扩大阅读面,注意首句对下面内容的提示。语篇内容的走势,体会作者的意图,注意关键词。不仅要读懂一个个句子,还要理解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自己的生活常识和经验,理解文章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

  三、学会分析句子结构。对付复杂句式,首先得分析结构。四、平时练习要保证速度,提高解题能力。不做偏题,怪题,从中等题中找解题方法,学会稳定情绪。

  五、高考试题涵盖面广,注意知识面的拓展和信息的灵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